close

剛才看到一則新聞-陸生:請師大教授用氣度征服我!

我上網看了原文:師大青年報-請用氣度征服我—給師大師者的公開信 

這讓我想到前兩天看到的一則討論訊息,大意是在說種族歧視被泛政治化了,
看著黑人不能說黑人,因為你會被說種族歧視,但你要稱呼他什麼呢?
非裔美國人?但很多黑人不是美國籍呀。
為什麼要覺得講黑人不禮貌呢?丟出問題的人分享他朋友的經驗,
本身也是黑人,在大學做報告時上寫了黑人的字眼,被教授叫去大罵種族歧視,
他氣到問教授你可有看到我的膚色,你認為我是哪裡人?!

最後我自己的感想是,膚色只是每個人身體的顏色,他不該被拿來判定你是什麼樣的人,
所謂的尊重,應該是以人為主,而不是你是什麼人什麼身份。

這就是台灣可貴的地方,人人有發言權,不怕被打壓,
況且陸生也只是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我不喜歡文中所形容的那種老師,
換個角色來看,這就好像一個班分好學生及壞學生那樣,
老師在課堂上分類分等級,真的是很差勁的一件事。

希望陸生不要太哀愁,我們這些被分等級的學生,
並沒有因此過的不快樂,不要因為他人的錯誤,而改變自己。

有人笑說這就是陸生個人問題,性格太脆弱之類的,
試想如果你到大陸去讀書,也被這樣對待呢?
人在不同環境裡,感受也就不同,
誰不想要在一個友善的環境裡生活。

如果大家都能多想一點,少一點衝突,
這世界肯定會慢慢的美好。

咦!?為什麼文末又變成這樣,
我沒有要參加選美比賽,
但我真心希望愛與和平世界會更美好。


2013/11/24

365-017之人老了,廢話就好多,
不實在的心願更多,多希望社會很美好,
人人有飯吃有工作做有錢賺,
沒有苦難沒有黑暗的人事物,
我果然是想太多。

那就以己身的力量,去好好對待身邊的朋友。

ps.好友很辛苦的照顧小小孩,早上還發生讓朋友很擔心的突發狀況,
祝福小小孩快快好轉,不要再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