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不想面對,是事情還沒發生,
也還沒改變你的生活,於是都很不真實,
都只是口頭說說。

好像養這隻貓一樣,說想養想養,
把牠引進門了,還是很不真切,
一直到牠咬了我們,也相處一段時間了,
開始會錯覺聞到牠的貓砂味,
聽到貓喵聲,你才知道自己的生命裡真的有一隻貓了。

那可能等真的搬回家住了一段時間,
醒來時房內擺設都不同,花很久的時間才適應且理解,
這是我家,雖然不是我原來的那個房間,
其實搬出去之後,我反而對在外住了六年的那個小窩更有歸屬感,
時時想起的,是那個醒來後看得到陽光的落地窗,
那個小小的客廳,不能煮飯的小廚房,
我的好友,我過往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情人,
在那六年裡,都待過那個小窩。

接著就跟著大麥四處居住,一黏也就要六年了,
現在習慣適應的是這間房子,是正常家庭的公寓式房子,
不變的是我們倆依舊擠在小小的單人床上,
他從很有肉到很瘦,我從有肉到大肥,
我和大麥弟弟也維持著不熟不生的室友關係,
然後香吉士是我和大麥今年一起養的貓,
也才一個多月而已。

再來,就又要重新適應,
為什麼我現在想想會覺得鼻酸,
感覺我也在尋找自己的安全住所。

我家,我不覺得是我家,
只是家人們都在的那個家,
大麥家,反而比較像我家,
但其實我就是一個同住者而已。

在大麥身邊就是心之所在。

可能他不會懂,也無法懂,
我也沒有要他懂,因為懂不懂,
都不會改變什麼。

突然不安了,新的人生,
那就勇敢的向前走吧。

邊和好友聊天提起這件事,
她就立馬問了老師,
說明年我真的有換工作的機會,
而且是個不錯的變動。

謝謝好友,謝謝老師,
我會堅強勇敢的!!(好膽小)


晚安。


2013/11/18

365-011之愈晚愈冷,祝大家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