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找不到出口,情緒無法發洩,
像一顆又大又沉的石頭,我的心已經無言。


我不想做一個不孝女,明知道媽媽的心在哭泣,
可是我真的好想逃,無法靠近。

媽媽的傷,不是我們造成的,
媽媽的故事,說也說不完,
做兒女的,原本就該孝順,
無關父母到底有多辛苦,
而是那是孝道。

但,她要的已經超出我們能做的,
心裡有千千結,心裡處處是傷,
不是我們盡孝道就可以解決的事。

媽媽變得不講理,像失去記憶一樣的否定很多事,
像小孩子一様,和兒女們計較誰付出的多與少。

無條件的希望大家順她的心意,
有時候很體諒,有時候又理所當然的讓人傷心。

怒吼也沒有用,再怎麼大聲,她都聽不進去。

真的很想拉她去看看心理醫師,
前因後果好好的解決。

我只想,要妳快樂的過日子。


我覺得妳好可憐,誤解曲解兒女,
把兒女推的遠遠的,誰想靠近渾身是刺的母親?

明明妳是那麼聰慧明理,為什麼一切都變了樣?
只要有錢,妳就會恢復正常嗎?

可是會不會就算我搶了銀行把錢都給妳,
妳還是覺得不滿足?

因為妳要的不只是兒女的奉養,
還有兒女順妳的心,
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
不可能永遠在妳身邊,
為什麼妳不能讓自己快樂一點。


妳笑了,世界都笑了,
妳發起狠來,就永遠只是一個人了。
妳不懂嗎?真的不懂嗎?


心好沉甸。  我都想去看心理醫師了。
好想逃離這個城市,這個家。




2013/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怨恨 傷痛 黑暗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