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冬至和Mina及茶友們聚會,
同事知道之後,說我好敢哦。

有好敢嗎?
後來我對Mina說了這段對話,
Mina一開始也不覺得有什麼好敢的,
當她知道我只看了她的部落格三、四個月,
就來參加茶會,也直呼我好敢。


噗,真的太勇敢了嗎?

認真想想....
其實有一段時間對於交朋友這件事,
感到無力且無感。

人與人的相處交往,要遇到真的合得來的,
不是那麼簡單,有一定的困難度。

有時候一開始相處很愉悅,
然後在不經意的點上才發現不合之處。

我也是學習了很久,學會尊重別人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不同,
但是有些觀念不相同的時候,除非我真的很喜歡那個人,
不然我真的會求去,不想交惡,不需強迫自己或對方來認同彼此的觀念。

像是什麼?

像是,我個人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
家裡是一律偏國民黨啦,
小時候沒想法也就是跟著支持,
但長大後發現那和什麼黨無關,
與個人作為有關。

但很多人支持的時候是盲目支持,
反對的時候也是盲目反對。

與其說對或錯,不如說這時候就是我們觀念不同,
我無法和這樣的朋友長久相處。 無法。

這還蠻機車的一點,但也很實在,
有很多觀念不同都可以去協調,
但唯獨這種講到社會國家的觀念不同,
我就真的沒辦法了。

去參加茶會,真是一股熱情和一時的勇氣,
從沒預想會是什麼樣的人來參與,
主角是Mina,只會對她比較好奇,
看到本人後,覺得好驚奇,
嗯...文章如本人,就是那樣的真實,
她就是那種很誠實說出自己想法的人,
不是為了喜歡而喜歡因為討厭而討厭的人,
這種觀念如果混淆了,就很容招來麻煩,
但如果你確切知道這種觀念是什麼,
也就不會對這樣的人有什麼反感,
反倒會覺得這樣的人才是真心人,
永遠不怕他會在背後捅你一刀。

大概我有幾個一輩子的知己,
是那種會面對面把不爽說出來,
即便我不喜歡那種很監介很冏的感覺,
但能把話一次說清楚,比那種我猜半天也不知道你在不爽什麼的好。

那天的茶會經驗是我沒想過會有的,
很開心很愉悅,很快的察覺到真心的人,
熱情的人,害羞的人,有一點距離感的人。

雖然這樣方式認識的朋友,不一定會在現實生活在延續,
但愉快的相處記憶,還是讓人很快樂。

原來我真的很合適與人面對面的接觸,
我亂不怕生的,能接受的人會覺得我熱情吧,
不能接受我的人,會覺得我沒禮貌,哈哈。

我年紀不小了,但好像真的很合適去做門市,
哈哈哈,就是那種可以和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接觸,
開心的為他們服務。

但服務業真的很辛苦,再想想好了,
那麼多的白日夢不差這一個(笑)。

嗯,2013年快到了,
除了積極找回我的健康,
也希望可以找回應有的美貌,
然後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
我都能做個能付出也能接受的人。



呼,夜深了,晚安囉,
今天超超冷,祝福大家健康不感冒。


2012/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