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物,並不是只有美景美食美麗的人才叫美好的事物,
而是當你由衷發出愛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沒有差別的對待及幫助,
那真的是人生最美好的事。

〈當你看到流浪漢被店家趕出餐廳,你會怎麼做?〉


看完後,我流淚了,我懺悔。

曾經我的好友對我說,她參加了心靈成長課程,
她們替街友募集到棉被等物資,她覺得很棒,
不靠任何企業或助人團體而是靠自己去替街友募得所需的物品。

我當下反應很大,我覺得街友老殘弱那都是不得已,
但如果是好手好腳的人呢?為什麼不去找工作做?

現在想想,我知道自己那時候為什麼會那樣說,
因為在那之前,我聽了看了一些新聞,
有些人好吃懶做,不去做事,用乞討來生活,
好心人被欺騙,那種感覺很討厭。

這樣的人讓我對街友失去了愛心,
我很抱歉,但這其中的平衡又該怎麼去拿捏?

我的愛心變成有條件了嗎?
我只是想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請他吃一頓飯沒問題,但接下來的每一餐呢?
大環境我們無法改變,所以能請吃一餐就請一餐嗎?

是不是該讓他們有工作有居住的地方呢?
這是我這個一直異想天開自己中了大獎後的人想到的事,
如果有誰中了17億的威力彩,能不能建幾幢正常簡單的房子,
讓需要一個簡單遮風避雨住所的人居住?
能不能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讓想賺錢求溫飽的人工作?


我的朋友,你做的真好! 原諒我那時的激動,
既使我只針對那些不想工作想靠別人同情心生活的人,
那時的反應還是太過偏激了, 謝謝你,你真的好有愛心。


這好像大麥前些日子分享的一首歌〈諾亞和鯨魚,“給一點愛”〉
只要付出一點愛,愛會散播出去,種下好因得到好果。



歲末了,大家盡可能的多做好事吧~


2012/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