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暖暖,也不是牙牙學語發音的ㄇㄢㄇㄢ。


今天是有人相伴一起努力的運動日第一天,
其實應該是上星期三應該是第一天才對,但那時我忙的咧~
沒有辦法放下工作去運動,只好放好友鴿子了。

好友住在民生社區,以前去過幾次,
知道那裡的環境很不錯,
不管是要運動或散步都是很好的地方。

今天打羽毛球,才打一個小時而已,
原本是自信滿滿的要打二個小時,
我們小看了這項運動,
原本球技就不怎樣,也很久沒打了,
二個人沒默契,不停的撿球掉球,連發球都很遜!

途中,好友打到手痠,問我不會痠嗎?
那時候才打半個小時吧?雖然會累,但不覺得痠,
但一小時打完之後,我手痛了,
原本是想再繞著操場散步走一下,
我說很想騎U-bike,好友就帶我去看看還有沒有車可以租,
很幸運的租到一台,因為我沒有加入會員,
所以好友先刷卡,幫我租車。

比起一般自行車,好騎很多,
我喜歡淑女車,不喜歡自行車,
因為座位比把手高,人就要有點傾斜,
那手撐著手把很累呀~

雖然U-bike的座椅可以調整高低,
已經調到最低,對我來講還是有點吃力。

好友帶我繞民生社區,好多有設計感的房子,
也好多很文藝的咖啡店,好友還特地帶我去看"朵兒咖啡",
就是〈三十六個故事〉的咖啡店。

哎呀~民生社區真是很有趣的地方,
車子流量不大,騎乘腳踏車很安全,
有設計感的店家又很多,
像這樣運動後,騎著腳踏車尋寶,
真的很有趣耶~

不過厚,我現在右手很誇張的無力,
已經不痛了,但無法使力,
是不是太Over了?

希望明天會好一點,不然怎麼騎車呀?!



今天 立冬 耶~

大家一定都想到要小小補一下吧?
經由部落客Mina分享,我才知道立冬要吃水餃,
我去查了一下:

 立冬
  為什麼吃餃子:立冬節氣,有秋收冬藏的含義,我國過去是個農耕社會,勞動了一年的人們,
  利用立冬這一天要休息一下,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
  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
  在我國南方,立冬人們愛吃些雞鴨魚肉,在台灣立冬這一天,
  街頭的‘羊肉爐’、‘姜母鴨’等冬令進補餐廳高朋滿座。
  許多家庭還會燉麻油雞、四物雞來補充能量。
  在我國北方,人們愛吃餃子。為什麼立冬吃餃子?
  因為餃子是來源於“交子之時”的說法。
  大年三十是舊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節之交,
  故“交”子之時的餃子不能不吃。


雖然今天沒吃補,但有吃到餃子,真好!


祝大家都健康哦~  晚安。


2012/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