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認識八年的同事結婚。

以為自己不會動容,一來是私生活沒有什麼交集,
平時在工作時也不太會多聊私事,
雖然是同組同事,但真的不算交心的朋友。

我們的人生有交會過,但沒有什麼交集,
往後或許也是這樣淡淡柔柔,偶爾會有聚會,
不會掛心也不會時刻放在心上,她已經離職,
但她依然是我的同事我的夥伴,不會改變,

覺得徐志摩的偶然很合適形容我們之間的緣份。

當她從紅地毯的那端走來,一瞬間我紅了眼眶,
還是很感動,很替她開心,終於覓得良緣,祝福她,恭喜她。

她站在舞台上,對來參與的親朋好友們說上幾句話,
說著說著哽咽了,落淚了,又笑了。

我想那時候是很百感交集的吧!


 
席間,同事閒聊,問起誰是下一個結婚的人?
有提到阿璟大概快了,又問我和男友不是交往很久了?
是不是該我們了? 我回:沒有,沒有想結婚。

又不是真心話大冒險,總不能在別人喜宴上,
突然大坦白自己的真心話吧?

想說:沒有,沒有想要結婚,是因為覺得婚姻需要的不是衝動,
   沒有共識,沒有穩定基礎,家庭責任是我還扛不起的,
   雖然想和男友好好相伴,互相照顧,健康快樂的過一生,
   但真的時間還不到,有名份很好,但我覺得兩人有共識才是最好的,
   現階段,還是努力學習,溝通、包容、理解等等。

即使7個字轉化成109個字,還是無法盡訴我的想法,
所以說,順其自然吧。



祝福親愛的朋友,幸福美滿,健康快樂。



2012/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