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換了好幾個,想寫人格養成,又覺得這標題不貼切,
想寫教養,也不是我要說的主題。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性格,後天的養成,
環境、父母、家族、同儕都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格。


昨天和同事聊天,她提到自己的外甥女高中畢業,
考上師大國文系,而且小朋友知道哪個學校才是她要的,
還能條條有理的分析給父母聽。

這個暑假過後,就要上大學了,她向父母要求,
要和朋友共三人去日本自助旅行,

爸爸說:寫一份企劃書來。

小朋友將幾點出發,先搭乘捷運再轉高鐵到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的接駁車幾點出發,還有另一個時間,
為的是要讓時間有彈性,到機場Check in是幾點的事....。

計劃是到日本的大阪往奈良再往京都,
共十一天,每一天都寫好行程及預算,
住宿的地方也規劃好,不天天搬家,
打算前五天住一個民宿,後五天再住另一個民宿 ,
還可以和民宿議價,因為長住五天,可以省一點錢。

洋洋灑灑的寫了十一大張的企劃書,
爸爸不在台灣,剛好出國工作去了,
拿給媽媽看,媽媽嚇一跳,知道你們要去自助旅行,
可是不知道是十一天那麼長久。

媽媽丟一句:等你爸爸回來再說。

小朋友很聰明,寄了mail,然後打電話請爸爸快收信,
因為規劃的很好,說服了爸爸,十一天五萬。

我覺得是很划算的一趟旅程,
才高中畢業而已,知道自己要什麼,
並且去實現自己的想法。

回來之後,是抱著滿滿的經驗與回憶,
對三個小女生來講是很棒的體驗。

我聽了都覺得好佩服,如果我在18歲,
也能這麼思緒清明,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好了。

我聽到小女生的爸爸是經常要到國外出差,
就覺得家庭環境及父母的思想給了這小女生很大的影響。

 

很佩服在這時代結婚生子的人,
當然,也有人不懂得婚姻、家庭、責任就結婚了。

可是,那些懂得結婚後要負起的責任,
對生兒育女有想法的人呢?

我很佩服。



人生的課題(結婚,生子),
除了勇氣,還要有清楚的思緒。

那太高深的課程了,我還修不到,
先學好眼前的課程,
好好的盡到應做的義務,
才是最實在的。



呼,夜深了,晚安。


2012/8/16
ps.昨天和今天的夜晚好熱呀~(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