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來到成語教室,大家免驚惶,
運用成語這回事,我還要再多讀點書,
才能像我的文編好友一樣,出口成章。


「親愛的同事
 上週六到新竹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一日遊,
 這裡也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主要拍攝場景。
 探索栽植大片柳杉林,筆直麟次,高聳參天。
 當天為了輕便我沒有帶超廣角去拍,盡可能讓手邊器材運用最大作用,
 拍出心中覺得美的感受。
 特別喜歡森林的光影,不是一片陽光明媚而是斑駁陸離,
 有明有暗,感覺前面有祕密,有淙淙水聲,有奇岩怪石,處處是驚喜。
 我也看到以前朋友在此拍到的水鴨腳秋海棠,
 粉色、狀似心形,在低中海拔、潮濕溫暖之地特別常見,
 和都市種植的秋海棠不一樣。
 原始森林植物因為沒有人工修剪,保留原始風貌,
 所以他們看起來並不討喜,沒有光的時候,
 整片姑婆芋黑黑暗暗的,不過反正也沒有要拍偶像劇,走的開心就好^^
 去程與回程都乘坐遊覽車,我發現遊覽車的高度真是棒,
 可以看到平日見不到的視野,所以坐車最好是睡睡醒醒,
 不要一直睡睡睡,不然就錯過許多美景了 ^+++++++++^」
欵,文編就是不一樣,怎麼能運用那麼多成語呀(攤手)
 



如願以償的八翁翁,這是唯一拍下的一道,
就是明太子炒飯,厚呷。


不知道為什麼蝴蝶選擇在我的前置物箱安息,
願所有逝去的生命不要再對人世間有任何牽掛,
都能放下一切翩然離去。



 

我想,一定沒有人可以猜到這張的哏在哪。

我看到植物纏繞著鐵柵生長,第一個想到的是:纏繞著纏繞著...。
是的,不是瓊瑤電視劇年代的小孩們一定不懂,
但只要經歷過那段歲月時光的六年級一定都會唱。

瓊瑤小姐的成就絕對不是只有這一首,
以後會不定時出現(也可能我就沒哏了也寫不出來XD)

但認真聽過這首歌之後,我想,
這還是要有點唱功才能唱的,
仔細想想,唱瓊瑤電視劇的歌手們都很有實力,
當然還是有一些例外,但不用特別提出來XDD。

大家來聽一下吧~

煙雨濛濛。

啊點進去不要驚訝簡體字,我也想找繁體的,
但聽來聽去,這個連結的聲音是最好的。

可以練唱一下,再去KTV點來唱,
(如果還點得到的話)

那再附上這個版本←點他,多聽幾首江淑娜小姐的好歌聲吧~

 

好的,今天就分享到這吧~
我會持續累積一點點又一點點的想法和大家分享。

晚安。


2012/07/25

yachun murmur time
其實很想碎唸一下工作的忙碌,但最近唸了不少次,

只好吞回去,知道怎麼碎唸也不會輕鬆一點,
但還是忍不住吶喊個幾句。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