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最常問我的是:今天要寫什麼呢?
自從我決定要執行365之後,
他是最好的讀者,也提供最多的哏,
回頭看看那161天,他真的是第一男主角,
就連在夢裡也是,他好紅哦! d95216360b72a50e0b55a9f1.jpg

其實什麼都想寫,看看別人寫自己出車禍的事也可以寫的很文學,
怎麼我寫的就那麼家常?

天生沒那氣質吧,我想。


上次和蘋果聊天,聊到我姊的一些事,
蘋果最後很佩服的說:妳的文筆不錯,可以把妳姊的故事寫出來呀。

呃,我哪有文筆不錯,只是愛寫,又臉皮特厚而已,沒有文筆不錯,
只是想寫食記而已,難產中,完全沒有寫的靈感,
更何況

「人生的事,可以寫成故事,
 又像故事一樣有所感動和獲得,
 那就太好了,

 但人生, 不是故事,
 不是一個句點逗號驚嘆號就可以訴盡的」


我媽回台北了,我姊問我不回家看看她嗎?
(搖頭)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反彈什麼,
就像大麥說的,我不想去踩那個地雷,
還沒回去就預想到她的反應,
我怕我回去,開口叫一聲媽,
她可能老淚縱橫說我們這裡那裡不是,
然後要上演一場我哭她哭請求原諒的戲碼,
如果是這樣,那可能還好一點,
最怕的是另一種劇情,
一開口叫媽,就惡狠狠的要我不要叫她,
可能甩頭就出門去了。

其實那樣也不可怕,只是加深了我心裡的無力和悲哀,
還有一種心情:就知道會這樣,又何必來踩地雷。

預想的很開心,反正就是不想回去,
問我怎樣才會想回去,可能是她打電話來溫和的說些什麼話,
要我回去看看她或帶她去辦點事,然後在聊天過程中,
提及上回她很生氣的原因等等....。

是循序漸進嗎? 應該是,
就是她必須先讓我感受到她的和平及善意,
不然,我一點也不想靠近。

總之,不孝女是當定了,不孝。


今天阿木幫我燒片子,共有100本書要備份,
她已經備好了25本,還有75本。

我真的想抱她大腿了,她看到我拿著改刷大哎特哎,
主動說要幫忙,對面的青也是,早上聽到我對文編著急的說話,
就問我有沒有要支援的,我也就不要臉的請求她幫忙了,
前陣子老大也幫我很多,就連企鵝也幫我不少。

我會回報大家的,老天真的很謝謝祢,
在我忙碌的時候,大家都願意幫助我,
我會回饋她們的,謝謝大家。
(真的超感動的,都不知要拿什麼回報了)


小念早上敲我MSN,最主要是她要做禮服最後的確認,
有些小小事需要有朋友在旁協助,
她問我有沒有空可以幫她。

我很開心。

該怎麼說呢?我很喜歡卑斯幫的孩子們,
但總是有些距離,大麥也說過,
妳付出什麼,又期望得到什麼?

我知道自己付出的不多,沒有時間也沒有那個經濟能力,
可以好好經營和她們之間的友誼。

所以,我沒話說。

可是小念對我一直很好,光是來我公司找我,
都不知道幾回了,每次都帶著小心意,
一直很真心的為我解惑,很細心的關心我,
我都不能為她做什麼。

她來問我能不能相陪協助,時間上我是可以的,
心境上是百分百樂意的,能為她做一點什麼,
為她付出,是件很開心的事。

而且,托她的福,我能到婚紗店體驗一下過程,
我的365又多了一點題材可以寫,哈哈。

祝福準新人,一定可以順順利利,幸福美滿的。  2329471ef67c2120403417f6.jpg 



今天的365,就是這樣,
不管我寫什麼,就是我的365。


2012/07/13
PS. 我妹今天入厝,恭賀她,祝全家健康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