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吧,看到蘇寶分享一則新聞。

你並不特別!

大意是告訴畢業生「生活最甜蜜的樂趣,在於承認自己並不特別。」
然後蘇寶說:要讓自己有自覺認知自己是平凡的真的很難。

可是,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平凡的普通人,
沒權沒勢很一般的家庭生活成長,
也沒有什麼特長,樣貌普通,身材不好,
就是很一般人呀。

我不特別,所以我很會欣賞別人的優點,
自己所缺乏的,好友們身上都看得到,
像是藉由他們感受到一點特別。

這樣是不是消極的一種?做人應該要積極一點厚?
我的動力總是不足,我也不解為什麼,
我可能是無脊椎動物哦,好懶哦。

 

早上為了等志工朋友,晒了半小時的太陽,
還好只是我們時間沒有喬定,不是她怎麼了。

下午和表姊妹及姊姊還有大麥一起去好市多,
出門時大約是一點半,今天沒有下雨,
日頭特別的毒辣,四點多回到家沖涼時發現...

我!黑!了~~~


就這樣黑了,媽呀~~也太過份了,
氣死人,虧我買了防晒乳,
真的是只有懶人沒有醜人。

嗚~我已經很難白回來了,還變黑,
好傷心哦~

 

一天即將結束,我繼續過著忙碌平淡的日子,
在平淡的日子裡感受小幸福,才是真幸福。

 

剛才看完草莓圖騰寫的〈鑽石眼淚〉,就很想講講最近和大麥的相處。
不知道為什麼,小爭執小磨擦總是不斷,
他情緒不佳,我反應不好,最後就是用沉默以對。

這樣好像不太好,但我沒有以前那麼會鑽牛角尖了,
很在乎的事,自然就會放在心上,找一天討論,
但不在乎的事,只是一時的情緒,過去就過去了,
不會再計較哪句話是真心,哪句話是假意。

這是在愛情裡最大的進步了,不再把對方說話的過份認真看待,
尤其是他覺得的玩笑話。

他說過自己講話曾經很毒辣,但後來慢慢改了,
他無心的話,有時候都會讓我很難過了,
反過來想,如果真有心,我大概是氣到吐血了。

但我還是會納悶,沒有意義的話,為什麼要講?
尤其那些話讓人感到難過的時候。
不是我太容易受傷,是認知不同,
所以講出來的話,感受也就不同。


突然想到我妹妹,我想妹妹不是說妹夫白目,
而是覺得不被放在心上吧?

二個人如果不努力走回原來的樣子,
崩壞的世界想拉回來,真的很難。

人都要有自覺性,自省心,
才不會某一日錯過了什麼而不知。

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快樂的相愛,
不要做後悔的事,不要白白傷心。 

 

2012/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