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是告訴你,我們還要再見面。
不說再見,是不是代表,你沒有想再跟我見一面?

 

媽媽今天回南澳,特地打電話跟我說一聲,
要我乖乖的,有事再打電話給她。

情緒一下子回到了那些年,
那些媽媽花蓮台北兩地跑的日子,
那些現在我覺得應該要捨棄一些什麼,
或許可以換來我最愛的妹妹的未來及青春。

乖乖巧巧的跟媽媽說再見,要媽媽好好保重自己,
沒說出口的是:如果我想妳,我會去南澳找你的。

那些年,有媽媽在的花蓮,我巴不得有假日就飛奔去,
後來,媽媽回台北了,爸爸也回來了,
花蓮變成去不得的地方了。

也不是真的去不得,沒有理由去了,
我從一個假花蓮人,變成真的假花蓮人了。

那曾是我很喜愛,很想回去的地方,
現在,我想,中和才是我的家。

花蓮是故鄉嗎? (不知道)
什麼時候再回去呢? (不知道)

南澳和花蓮只差幾站,感覺很近,
但其實很遙遠。

 

下班時,同事特地叫了我的名字,
我以為只是要跟我說再見,
卻聽到:生日快樂。

謝謝,有大家的祝福,我每天都很快樂。


睏了,晚安。

2012/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