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是吃米不知米價的人,店家開在高級地段,
租金貴,菜錢貴,自助餐也無法便宜到哪裡去,
但我就是在同地區吃過讓人爽快的自助餐,
不想跑太遠又或者不想吃別的,
是自己的選擇,是我的錯,
我再也不會去那家自助餐店,
貴不貴也與我無關了。

 

常看到讓人很不能理解也無法高興的事,
大麥說我:憤世嫉俗。

是這樣說的嗎?

小孩子不停的把該加在龜苓膏上的蜂蜜,
加在茶凍、蕃茄上面,一次二次的一直加,
父母也只是口頭上制止,並沒有告訴他們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

是呀,他喜歡蜂蜜加在所有的食物裡,
你覺得不對,但他喜歡,那又有什麼對不對?

但世事萬物不都有他該有的樣貌嗎?
不顧食物的原味,不停的加入想吃的味道,
這難道不是違反自然?

我不停的告訴自己,或許現在他開心的做著想做的任何事,
或許他的腸胃要為他一時的開心付出什麼代價,
我沒有詛咒,只是覺得過頭了,而能告訴孩子什麼是好壞的父母,
卻一點也不在意,任由小孩拿不同的杯碗盤去裝餐點,
我老叩叩嗎?不能用杯子裝水果嗎?
不是,我在意的是為什麼不能重覆使用杯盤,
一直不停拿新的餐具用餐點,不環保也不貼心。

我想我這不叫憤世嫉俗,有點病態的不能理解,
甚至想改變我以為不對的那些想法與做法。

我有病吧。

不懂得隨波逐流,不懂得別人家的事與你無關,
不懂得不要去追溯事情的原由,
不懂得只要看眼前發生的事,不去追究其真義,

我真的有病。

 

今天再度去推拿,我的手真的好很多很多,
雖然無法拉很直,某些角度也會抽痛,
但比起一開始無力無法往上抬,
真的好很多了。

聊天中提到淋巴結,哥哥說等看完手,
再幫我看看什麼原因。

把了脈,感受一下,說我肝不好,
掐住我脖子靠近下巴(就是肥下巴肉的位置)
問我這樣掐住會癢癢的,對吧?

對,會想咳,喉嚨會癢癢的,
是因為感冒吧?

哥哥說不是,是肝不好,
我是過敏兒,天生肝不好,
哥哥叫我要養肝。

欵,我要顧的器官也太多,還是減肥為先,
減下一身肥肉,有些病也會因此而痊癒吧?

 

所以說。 不要以孤單為目標,可以嗎?
不要認為婚姻很麻煩,家庭責任很煩人,
所以就不想戀愛,不想結婚。

在我心裡,你們都是很好的女人,
為什麼有緣人還不出現和你們相愛,
好好照顧彼此,開心的走一生?

對我而言,結婚生子,比不過和相愛的人相守一生,
結婚是一種象徵和意義,生子是生命的傳承,
如果不是和相愛的人在一起,這些都沒有意義。

所以不管結婚生子,二人要開心相守、互相照顧快樂生活,才是重點。


但,不要排斥有緣人,不要不談感情,
談戀愛很麻煩,因為你要和一個不同的人去相處去相愛,
但是,那是過程,感情可以完整很多你不知道的未來,
(好玄好繞口的一句話)我真的很希望我愛的你們都能與有緣人相愛一場。

好好的相愛,發現自己的美好,世界的美好。

 

想法太多也沒什麼好,就是個想法,
認同反對都無所謂,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什麼想什麼最重要。

晚安。(趕在十一點前,不要食言而肥,已經很肥了)
 
201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