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麥去他打球的地方好幾次了,
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我記住臉孔,
我一直對於,打球結束後,
大家很帥氣的走人不打招呼這件事,

感到很疑惑。

雖然是來打球的,但不能交心嗎?

當然也是有比較相熟的球友會坐在一起聊天,
今天就是有四個男人最後的休息時間坐一起,
聊什麼? 聊政治(不優),聊鞋子(打勾勾鞋真是球友們的最愛)。

之前看他們酷酷的,不太聊天,安靜不多話,
想說打籃球的男生好奇妙,那麼酷。

今天,就翻轉了。還挺多話的。
我很專心在看籃球,聽不清他們講什麼,
但難得的多話就是了。

又,他們真的很愛切磋球技,
都下場休息了,還在教學相長,
討論幾種不同的過人方式。

如果坐在地上休息,別人在練球時,
聽到球聲很近第一個反應不是回頭接球,
而是把手抬起來護頭,
我看到三次不同人,反應都一樣,
我就傻傻的想擋球或把球拍走。

然後,打球的人跑步姿勢好正確哦~
在跑步時是真的把腳勾起來耶,
不是只離地45度而已。

好像打球愈好的,姿勢愈好看正確,
有幾個跑的不太好看,球技就沒那麼妙。

還有還有,籃球世界最妙的是,
如果有誰犯規了,不想講話太衝的話,
用手比個姿勢就好了,拍自己的手代表對方拍手犯規。

那如果不小心有撞到,也會互拍一下背部或手,
總之就是示意一下,表示不是惡意的。

如果同隊的人傳球或投球或表現很不錯,
大家還會用手指比一下對方,或和對方互拍一下手,
示意做的好。

噗噗,籃球的世界真的很有趣呀~ XD


 

因為大麥打球地點在附中,他在打球我去操場運動,
今天附中特別熱鬧,因為有萬人唱校歌 的活動,

所以操場上搭起了專業的表演舞台,
學生們在彩排明天早上的表演,
樂團現場彈貝斯,打鼓,超熱血!
覺得將來或許會有更多的五月天。
(五月天不敗!)

不過,很歪腰的是,主唱不太....嗯。

後來換吉他社上台彩排,一樣是唱校歌,
吉他版的校歌,
這個主唱還不錯。

啊不是一直彩排,中間會停下來,
在RUN順序時,有人講話好像瑪莎哦!!!

害我期待了一下,誰教五月天前兩天才在這裡出現過,
我當然會很期待咩~ XD

學生們活動好多哦~又體力好好,
跑來跑去,是一直不斷的那幾個人哦,
還有人穿著夾腳拖跑步,果然青春無敵!!

運動結束後我回體育館的路上,
看到儀隊在練習,就算路上有來車,
他們依舊不慌不忙照著自己的步伐節奏去走,
騎車的人也很配合,不急著要穿越,
就熄火停在路邊等他們走過去再騎。

每次來,都覺得高中生活好好,
這真的是比幼稚的國中,忙碌交際的大學,
最精華最快樂的一個階段了。

看到一群男女坐在走廊,像是沒有性別,
就是好同學好朋友,在述說彼此的想法,
這樣單純的友誼,真的很美好。

聽著走在我前面的學生講自己的想法,
有一種明明是孩子,但有大人的思維,
也不是裝的,是在練習吧,
練習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高中就是這樣奇妙的時間點。

    

我每週一次回到高中的心情,想念高中的朋友,
對於高中,我有很多遺憾。

幸好,高中有很多的活動,補上一些回憶和革命情感。
在十多年後,同學們成為父母,大家一起變老了,
雖然不常相見,但他們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就繼續青春吧。

下週見~


2012/4/13

雖然今天是13號星期五,
但我一切都很順,可惜沒中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