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很需要我信心喊話,
說著說著,感覺她委屈到要哭,
問了一下,她說她才沒有我那麼脆弱。

我只是比較率真,想哭就哭,如果要我彆著情緒不說出來,
太難。(懲罰我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說話。
    而某人氣起來的時候,就會用這種方式對我,
    那個時刻,我都很想逃離那個空間,
    但我知道一離開,再回來會更難收拾,
    以前這種情況時,我都會很忍耐,
    像蹲在角落畫圈圈那樣忍耐。


我也不知道,像我這樣的肥子,
有什麼資格讓別人有信心,
我可以對別人信心喊話。

要歸功我姊姊把我的臉皮訓練的很厚?
還是我們家的環境,讓我很樂觀?

璟說,父母對孩子們的影響甚劇,
好話壞話都影響的特別深。

所以如果父母對待你比較嚴格,
會容易讓你沒有信心。

我總是忍不住想到,我家人愛我的方式很特別,
一邊罵我,叫我吃少點,一邊怕我太胖沒衣服穿,
會買衣服給我,還會餵我吃飯,怕我餓著。

或許就是這樣的愛,讓我既使知道自己肥胖不美麗,
但還是很有自信的活在這世界上。

我會努力往好的走去,希望我朋友也可以,
大家一起加油,要快樂的生活著。

  

最近,從比我小十歲的小朋友身上得到很大的反應,
那些反應,讓我笑到彎腰。

星期五,我帶了個大餅去公司,是紅豆肉鬆麻吉蛋黃內饀的,
大家很捧場,吃的很開心。

星期六,我又帶了一個鳳梨核桃大餅去公司,
大人和小朋友的反應就是不一樣,
大人既使驚訝,也是淡淡的,默默接受又有大餅這件事,
但小朋友的反應是很驚訝的,驚訝到她的表情呈現驚悚,
『怎麼又有大餅!? 』 配著睜大的眼睛。
我笑了,很開心的笑了,感覺我好像對她惡作劇成功,
但明明就沒有,我只是分個大餅呀~

今天,另外一個小朋友心情很好的夾了粉嫩大花的香蕉夾,
我不會用那種夾子,也沒用過,但常看到,
大部分都是看到大家夾直的,像綁馬尾那樣夾直的,
但小朋友是夾橫的,我只是很順口的閒聊,
問說也可以這樣夾橫的呀?

小朋友受到驚嚇的反應回我:不是這樣夾嗎?我沒有多想就這樣夾了耶!?
哈哈哈哈,我笑到抬不起頭來,我真的沒有要捉弄她的意思,
只是問問而已,我馬上回她:沒關係,怎麼夾都好,這樣很好看,你不要太驚訝。

忍不住覺得,還是小朋友這樣率直的反應好,當然她們的反應是善良純真的,
不是那種惡性的回應(那也是率直呀,只是不好的率直),
所以我才覺得可愛,有趣。

等到她們社會歷練多了,工作經歷累積也多了,
我想就慢慢變成大人了。

唉,大人為什麼那麼世故又那麼平淡呢?
對,我說的是平淡,而不是冷淡。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個孩子,
只是什麼時候在什麼人面前,
那個孩子才會沒有顧忌的開心的展現出來。

那我要謝謝在我面前都很開心像個孩子的朋友們,
因為這樣,我們才能那麼愉快。


你今天快樂嗎? 要記得多笑一笑哦~


晚安。


20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