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拍手嗎? 一個月了。
恭喜自己重生一個月。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有很希望事情快點了結,
有好結果很好,不要再差了。

還是會不停的想,轎車的後照鏡那一黑痕怎麼來的?
如果因為擦撞而產生,是不是他很快速我很用力的撞上去才會有?
覺得是因為被撞了車子倒下才會造成手把去擦後照鏡而造成那一痕,
又,不是鏡面而是鏡子背後,可證明車子在我們後方吧?

怎麼想,都想不通。

出車禍那天,醒來前,我在做夢,
夢中的一切都是真的,只是,
我以為是夢。

我有夢到最關鍵的那一幕,但不確切,
好像,什麼好像,對我來說,就是夢。

無法確切的說出當下那一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的夢。

記得的那一畫面,像是LOMO相機製造出來的樣子,
不彩色,色調變暗,又有光暈。

記得自己好像很驚訝和車子太靠近,好像有驚慌失措,
卻對自己有任何即時反應的印象一點也無。



今天我問大麥:出車禍的那一刻,你有聽到我尖叫嗎?

大麥搖頭。(我覺得或許他也是當事人之一,就算有也不記得了。)
會這樣問,是想確認自己究竟有沒有意識到出車禍這件事才倒下去的?
還是根本連意識到都沒有,我就摔下去了?

同事的母親去年也是被撞,出了車禍,一樣是撞到頭部,
一樣是失去記憶,說過了幾個月才有殘存的印象偶爾會想到,
但沒辦法完全想起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我真的,很想知道。 因為太不可思議。 

那時的記憶像是被刻意隱藏,
是自我保護?是太害怕太驚嚇所以遺忘?
還是真的真的真的沒意識到,沒記憶?


從出車禍到復元這段期間,聽到當事人的聲音只有在醫院急診的那一天,
聽過對方父親的電話,大概有好幾通,那一個星期之後,
他們就不見了,我會生氣嗎?

倒也不是氣,會有點不解,你們不怕我有任何後遺症嗎?
不怕聽到我的死訊嗎? 怎麼一點關心的意思也沒了?

我很想見見當事人,問問他,開車時有看到我們嗎?
你是怎麼撞我的?我是如何和你發生擦撞卻完全沒有想救自己的反應?
我想知道那一刻,如果他的記憶可以是錄影畫面重新播放給我看。

今天頭痛,左眉骨那一腫包也跟著痛,
我知道女性生理期快來了,但不清楚是這個原因導致,
還是我顱內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
會不會明天早上我就醒不來了?

我害怕,我對著大麥說出我的遺言。
我不想嚇他,我必須要他知道。
抱歉,親愛的大麥,我不想嚇你。

「我親愛的媽媽,姊姊,如果妹妹因為車禍導致的後遺症而離世,
 我有保險,相信可以支付我的殯葬費用,餘下的請幫我還清債務之後,
 都歸你們所有,姊姊請幫我照顧媽媽,我愛你們。
 如果不需急救,就不用勉強,我不想受更多的苦,
 也不想告著氧氣筒維生,這叫什麼?放棄急救嗎?
 那記得,我說了,我放棄。

 不用氣憤的想要對方賠償或賠命,如果他們有良知想給予任何賠償金,
 基於照顧你們生活的想法,我應該要你們拿,
 但我希望你們放下,不要拿這筆錢,
 我不偉大,我只希望你們好好生活,
 不拿這筆錢,或許你們才能完全的放下,
 這是妹妹愚昧的想法。

 如果因為這次車禍,我的時間到了,
 這是命,我的家人們不要陷入悲傷憤怒的情緒,
 不用怪任何人,也請不要責怪我太早離開你們,
 想想愛搞怪的妹妹,想想鬧很多笑話的妹妹,
 記得我的好,想著我給你們的快樂,
 謝謝我家人們給予我的,謝謝我朋友們給予我的,
 此生無緣回報,來世定將回報於你們。
 
 好好過你們的人生, 我們有緣再相見。

 我愛我的朋友,家人,我沒有一一點名,不代表我不愛你們,

 我只想留下最重要的訊息:希望大家快樂的好好的過,
 我愛你們。 2012/2/27 亞淳」


我怕被罵。
不要來罵我,我沒有詛咒自己,

只是在完全消腫,在眼睛完全正常之前,
我害怕擔心自己什麼也沒有說的就走了。

我對大麥說了一些屬於他的話,
希望他記得,只要他幸福就好。

雖然我生氣傷心難過車禍帶給我很多的不便,
和以為沒有什麼,卻有很多小小後遺症,
委屈自己出車禍,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忽略而導致,
但我想告訴所有心情不好鑽牛角尖的人,
人要面臨生死關頭才會知道那些煩惱有多笨,
要身體忍受了多少的疼痛折磨,
才知道什麼叫做對自己好,

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生活的困難依然存在,
但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看他,不再讓你難過的無法生存,

不再讓你生氣發狂的想大叫。

你可以生氣難過憤怒,但記得快一點消弭,
因為時間很寶貴,不要浪費在生氣傷害自己,
即使睡掉半天,都很快樂,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很快樂。


我愛你。 


201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