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好好哭一下。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渲洩和平衡。

理智上告訴自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這些工作只是緊迫了一點,可以做完的。

情緒上卻是不停的尖叫焦躁及瘋狂。



腳背及手背上的皮膚病好了又發,發了又好,
最後腳背變成紫灰紫灰厚厚的像是疤但又不是真的疤,
每個人看到都問我,腳怎麼了?

昨天終於去看皮膚科了,一條路上有兩、三家診所,
一間有名氣的,從診間到外面,起碼有20人在等候,
另一間只有三、四個人。

我也知道哪裡人多,就代表哪裡比較好的道理,
偏偏我就是這種怪性格,寧可踩雷,也不想花時間排隊。

我不是很信那種人多就代表好吃或就是好的說法,
如果大家都遵循這樣的模式,那又何需這麼多選擇。
(所以在人很多的隔壁消費的人,可能都是變動星座)


哦,岔題了,一開始進去,醫生就很正常的問哪裡不舒服?
然後我把手背秀給他看,他問:這是什麼?
!!嗯?? 呃...如果你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後來他又再仔細的看了一會兒,就說這個過敏很久了,
我就回:對,就是好了又發,好了又發,連腳也是。

他又看了一下腳背就斷定:這是慢性苔癬化濕疹。
因為我對類固醇過敏,吃了會心悸,
所以就只開外擦藥膏給我。

不是癢了就擦,是有交代早晚擦一次,
看到這樣的但書,直覺這藥效會很強,
晚上擦了一回,今天早上就有明顯的改善,
不會覺得這藥真好,而是覺得這藥效好強,
我是無知的民眾,即便醫學新聞一直報導,
類固醇只要用的好,不會造成人體負擔,
會有問題,都是沒有去看醫生,亂買成藥來擦才會出事。

早上Google了一下,看了不少篇有關的文章,
大家可以看一下,家醫科許禮安主任寫的文章。
「皮膚發神經?—談神經性皮膚炎-家醫科許禮安主任撰」
http://www.hwln.doh.gov.tw/?aid=508&pid=46&page_name=detail&iid=43

看完後,一開始無言,後來就感到悲傷。




醫生本身也是皮膚病患者,他說「當我過度疲勞、熬夜、值班、
煩悶或壓力大的時候,症狀就會更加嚴重。」

仔細想想,我的手腳發病好像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
也就是前年年底開始忙碌到現在,也就一直沒好過。

我很想去看身心科,想請教醫生我要如何正確面對自己的情緒?
要如何不要在乎時效性的壓力?要如何不會無所適從,不知所措。

想學會如何在那麼忙碌緊張的工作裡,即能達到工作的要求,
又不會讓自己過度疲累及壓力過大?


突然能理解那些意識到自己可能精神或心理需要幫助的人,
為什麼會一直拖著不去看醫生,因為不想被指指點點,
在最需要幫助時,還會在意他人的眼光,真是好折磨。

我知道自己還不到那種嚴重的程度,
可我真有苦無處訴的感覺。

對家人傾訴,不是叫你忍耐就是叫你要調適自己心情,
對情人傾訴,他也只能聽你說說,講些安慰你的話,
對朋友傾訴,也就是以上二種的綜合體吧。

我能對誰說?對誰說才能讓我寬慰?




除了好好哭一場,讓情緒有所渲洩,我還能怎麼做?.......



2013/06/18
午休前和大麥有一場關於工作的對話,
很值得讚美一番,懂得變通又不會讓工作影響自己的心情,
他的工作EQ真是很高,IQ也很高。 (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