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潮肉壽喜燒。




因為是和大麥一起出遊,但又是以吃為主,不知道怎麼分類,
實在不是專業的部落客,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分類



今年的年節實在很有意,也很有意。
初一出門去婷妹家拜年後,雨就下不停,還愈來愈冷!

年節前,先生發下豪語,說是年節可以去吃我們一直想去的二家餐廳,
滿心期待著,但是台北天氣一直沒好過,好不容易等到初七,
我們才開開心心的出門,不過還是很冷啦!

潮肉壽喜燒其實不難找,附近也有停車格,算是停車方便(以騎車族來講)。

↑我抓的是潮肉官網的資訊,有興趣的捧油們直接點進去,更詳細清楚~
ps.我們聚餐,可以去吃這個,粉讚!

一進去就有置物櫃,因為我們早到了,我就在門口東拍拍,西看看,
可能是太忙了,服務生並沒有主動告知可以將物品放在櫃子裡,
等我們就定位之後,才自己問服務生的,不過東西放在櫃子裡還是多少會沾染上味道,
但以放置物品的方便性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起碼你不用擔心離位會遺失什麼~

早先看別人的網誌,就知道會有服務人員隨桌服務,真的站在我們桌旁,
我和先生兩個人就安靜的不知道要回答什麼,人家很盡本分的講解,
沒有人應聲很奇怪,我只好在旁邊小小聲的嗯嗯嗯
我完全沒有拍到服務人員在講解時的任何照片(實在太害羞了)


桌上一開始就附有的泡菜、洋葱絲、胡椒粉、芥末粉、五味粉、醬油(有加玉泉清酒)、麥汁(忘了試單喝有沒有甜份)、沙拉。我忘了沙拉可不可以再點,但我確定其他的,你想吃可以無限點(不過以自己吃完的份量為主啦)



一開始的肉盤及菜盤都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先配好上盤,之後如果有想加點的,再從單子上勾選交給服務人員就好,
然後醬油及麥茶的比例是一比三,不過我和先生後來都用目測及口感來增加,反正太鹹就再多加麥汁就好。


服務人員一開始教我們三種吃法,還講述豬肉要熟,牛肉只要煮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粉嫩度就好,
一種是沾蛋液吃(我忘了拍蛋液),一種是包洋葱絲→這個大推,還有包泡菜也超美味(好啦,一樣沒拍到),
第三種則是在肉上灑上胡椒、芥末、七味粉,也是好好吃哦~


後來加點時,我忍不住點了鮪魚茶漬飯,但沒有和先生商量的情況下,他也點了一碗是味噌口味的(他已經吃了,
我也懶得拍。而且,我沒想到來的是那麼一大碗,不想浪費的情況下,把自己吃撐了!


這個一定要好好讚賞的,還有這種吃法耶!!
把起司包在肉裡下去煮,再灑上起司粉,哇哇哇~想到都流口水,好吃的咧!
以上這個圖片,是自我包法,服務人員示範的,是用長條形的肉包,我用圓形的包,不太成功,但一樣美味啦~~~


老實講,雖然我拍的不多,但我吃的快起肖,好撐好撐~先生一直罵我小胃人,話雖如此,我覺得吃的很多了啦~
最後等你確定吃飽後,還會有二道菜哦,一道是三杯雞,一道是麻糬甜點(其實是日本的年糕),都是服務人員親自在旁料理,這種店,怎麼能不再度光顧,不過...還是不能常吃啦,實在是沒有那個胃!

確定要上菜前,三杯雞的配額是1個2塊,服務人員在問時,我很快的回答1塊就好,可能有太多像我這樣吃撐了的人客,
服務人員笑笑說:吃的很飽是嗎? 哎啦啦,就是吃太飽了呀~
然後,上麻糬的時候,也會問你還要不要,有二種吃飯,看別人的網誌還有加冰淇淋耶,
不過我們只有沾花生粉及包牛奶的,但那樣也一夠美味滿足了~

服務人員的動作很快速,我這個攝影呆子,沒有辦法拍的很好,請大家多包涵啊~
最後,先生要求冰淇淋五球,因為挖的比較小,讓我達成一碗五球,請叫我挖冰淇淋小達人!(厚臉皮)哈哈~



眼尖的人肯定會發現最後一張小圖,和第一張大圖是一樣滴~
沒錯!我的照片沒辦法多到湊成介紹店裡的模樣,所以...

哎哎,有頭有尾有頭有尾啊~

謝謝大家觀賞,歡迎加入我們愛吃的一族,
雖然只有自己人會來看,但也幫我推一下好了,
個人覺得這篇食記加照片,寫的頗讚的啊!

(再度的厚臉皮)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