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呈現一個非常監介的處境。

我表妹還在開會,幾番簡訊下來,
我好像必須先回家等她開完會,
不然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既然我可以先回家,
意思是我應該可以跟我男友吃飯。
但不知道我男友要不要跟我吃飯。

我現在身處一個很尷尬的處境。

昨天停好車的第一次對話,
雖不是百分百,但應該有百分之七十,確定。
確定大麥的想法。

有一種「我早該知道的」那種感覺,
那為什麼我還是執著想從大麥嘴裡證實呢?

ok,所以我明白了,不理我是什麼也不說就閃人,
有告知一聲,也就是說到此為止,不想再說了。
那,有沒有再溫和一點的方式?
就算大麥的個性就是如此,
還是冀望可以有個讓我更能接受的方式。

原預定計畫,要跟婷妹去師大拿書、買B day gift。
但忙人婷妹直到八點都還在跟同事吃飯,
所以無緣見到。 但我禮物還是有買到。

快下班前跟婷妹幾番簡訊溝通、詢問,
她無法如期到來,要我先回家等她,
或許等她結束,再到師大會合。

既然如此,那應該可以跟大麥吃個晚餐,
只是,才剛為了要買什麼而討論,給了意見但我不接受,
所以有了"疑似"起爭執的小小事件。

應該是默默的回家等候的,
還是臉皮厚厚傳了個訊息給大麥,
問他要不要去吃飯。 雖然不是用明問的。

他還必須加班一下,因為我說:不想在公司等他,
所以變成馬上下班。 (貼心)

我們平常吃飯的地點和師大有段距離,
他並沒有跟我討論要去哪吃飯,
我自顧自的騎車,就是認定要去老地方吃飯。

半路上,大麥來電,說是要去師大,
雖然感到疑惑,還是騎過去了。

我的反應慢了點,後來才想通。
大麥很貼心,不讓我跑來跑去,
陪我到師大吃飯兼等候婷妹的到來,
在我們有那樣小小的不愉快之後,
真的,覺得,很謝謝。

我學著話不要說一半;
我試著完整表達自己所想的;
有時候沉默不是不想回答,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想說的,
更是夾雜著擔心,不想讓大麥不開心;
我膽小如鼠,做任何事都怕東怕西,
為了和平的快樂,我可能會選擇說謊或者逃避,
我也知道那樣不好,有天終究要面對,
謊言被戳破的感覺很丟人,
所以,我盡可能誠實的完整的表達。

其實,就算當下表達的不完整,
再補充說明也都來得及,
只是要先安撫因為緊張而不舒服的腸胃,
要先穩定因為擔心而狂跳的心臟。

嗯,大麥很努力,小麥也很努力。
我們做的很好。 ^_^  (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