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冷的天氣終於過去,
久違的陽光也漸漸露臉了。


從二月中旬後,跟你相處的每一天,都很像偷來的,
在協議分手前那些天的快樂,認真感受也害怕失去。

幾天的連續假期,不敢預想我們之間會快樂或不開心,
結果令自己都驚訝,我們過的很開心。

是自己心境轉變了,也感受到你有在努力改變自己,
交往了三個多月,終於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努力,
是二個人,為了彼此而努力著。

*.*.*.*.*.*.*.*.*.*.*.*.*.*.*.*.*.*.*.*.*.*.*.*.*.*.*.*.*.*.*.*.*.*.*.*.*.*.

「不要試圖改變對方,不要期望對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跟朋友的對話,我一直記得。

是啊,我希望你打電話來跟我說晚安,
來通電話問問我在做什麼,
跟我聊聊天,像情侶一樣的熱線,
要求這麼有個性的你做這些事,真的很強求吧。
如果這樣叫做改變你,叫做期望你變成我想要的人,
那,我真的做錯了吧。

還記得我們一開始交往,你開宗明義的告訴我,
你是什麼樣性格的人,跟你交往會很辛苦,
你想改也試圖改變,但最後還是改不了,
然後我們談到如果真的改不了呢?
我說:如果我愛你,我會跟你溝通,
然後希望你可以小小的改變,
然後我會包容你,改變我自己的想法。
你又說:那如果就真的無法改呢?
我回:如果我不愛你,就無法忍受你,
或許我就會放棄你了吧。
這時你像個受傷的孩子,悶悶的轉過身說:
你也會有不愛的時候。

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你是傻瓜嗎?
我說我會喜歡你很久,你又不相信,
而現在很想告訴你:
如果我可以因為愛你而包容你,
為什麼你不能因為愛我而有小小的改變呢?

在我還難過我們之間可能走不長遠了,
在我用忽略模糊那些傷人的細節,用昏睡來逃避傷心,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好像交往四個月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

第一天假日下午在你家,卿卿我我之時,你突然停止了,
只是看看我,然後停止你的動作,我開始驚慌。
現在,就連情慾都沒了嗎?
一面覺得也好,這樣才是真的尊重我,
尊重我們的情感,如果你真的只是喜歡而已。
一面又覺得恐懼,不明你的行為舉止,
我試圖開口問,得到的回答有點妙,
你說:就突然有個聲音叫我停、停止!
你用了有點誇張的表現回答我,
相對於我的沉默就變得監介,
你吶吶的又回:沒那麼誇張啦!

我實在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二個人靠的很近,空氣變的很安靜,
心裡有很多想說的,感覺很窒息,
試著想睡著,又無法入睡,
眼睛張開看著你又閉上,
你感受到我的眼光,
問我什麼事?

我把你的手拉起來,放在我心口:
我的個性就是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
我知道,有很多事不要問清楚比較好,
可是心裡會很難受,嗯。

我相信你有聽懂我的意思,
仔細想想,你也在改變,
以往的你,會把話說的很明吧!
可能,可能你開始知道有些話,
只是很情緒性的,說白了會傷人,
沒有必要講的很清楚,所以,
我們都做的很好,都懂得點到為止。(笑)

*.*.*.*.*.*.*.*.*.*.*.*.*.*.*.*.*.*.*.*.*.*.*

想跟你說謝謝,雖然你看不到。

好長一段時間,半夜醒來,
發現我們離的有些距離
雖知道你是怕熱,還是會難過。

這幾天,你會抱著我睡,
嘴上嚷嚷著:你溫度好高哦~好熱哦!
手卻沒因此移開,二個人臉靠的很近,
額頭貼著額頭,可以感受二人的鼻息,
怎麼說呢,我想哭了。

我們之間的距離,終於慢慢拉近了嗎?

明明不想看首輪的電影,但為了我,
特地去查了電影播映的時間,
這些,我都想說謝謝。

這些點滴,感覺自己在你心裡,有著一定的重要性。
不是可有可無,不是可以輕易說再見的分量。
心裡暖暖的,真的謝謝。

*.*.*.*.*.*.*.*.*.*.*.*.*.*.*.*.*.*.*.*.*

我們不知道怎麼聊的,聊到學煮菜,
你大致的意思是要我跟你媽媽拜師學藝,
我笑說:你要我大老遠的跟你媽學煮菜,
我回家找我媽媽就好啦?
二個人討論的高興,心裡懷疑那真實性有多少?
就順著你的話,說說聊聊笑笑,
心裡認定你只是隨口說,不想再問你真假。

有幾次開玩笑說要跟你媽媽告狀,
你做勢要撥通電話,讓我跟你媽媽通話,
你看準我不敢,但如果我真的說了呢?

在你的世界裡,除了你家人,
你的朋友們都不知道我的存在,
你不怕我跟你的家人過於熟稔嗎?
我是說...我以為...
你,和我,不會走太遠。

原來你對我的情感沒有我所想的那麼淺嗎?
我們的關係,不是我想的那麼輕易分離嗎?

*.*.*.*.*.*.*.*.*.*.*.*.*.*.*.*.*.*.*.*.*.*.*

幾天的相處,都是開心。

第一天假日想著,不知道該不該去找你,
你就傳來了簡訊,只是傳了電影的播映時間,
不是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
好像我們原本就要去一樣。
雖然最後我們選擇在家當宅男宅女,
混到吃飯時間到才出門。

第二天我一樣猶疑著,不知道今天你想不想獨處,
打電話問你在做什麼?吃早、午餐沒?
你說沒有,快餓扁了,笑著問你想吃什麼?
你說:等你過來再說吧。
我們仍然沒有明確的說要不要約會,
我去找你,變成既定行程。

第三天我完全不想了,
帶著你的午飯和點心,
還有打發時間充實自己的報紙,
直接去找你,你安然自在的等著我。

我想笑,真的。
親愛的,這不該是固定的吧?
如果我都沒有出現呢?

在你的生活裡,我是習慣嗎?
好不好?對不對?我實在不知道。

習慣我的存在,跟需要我,
並不一樣,你明白這一點嗎?

在我開心的同時,也明白,
這都只是當下相處的愉快,長久之後呢?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
更不明白究竟要調整到什麼狀況,
什麼是我們之間最好的樣子?

*.*.*.*.*.*.*.*.*.*.*.*.*.*.*.*.*.*.*.*.*.*.*

才幾天而已,卻有那麼多想寫的,
從懷疑自己喜歡你,在日記裡開始有你的專屬天地,
一直到我們交往了,也沒停過,
當你說對我的情感無增反減,
我還是將心情坦白的攤在你面前。

然後,現在我開始學會篩選心事,
在朋友的無名,我變成了共同作者,
在另個世界,有著一個無法再攤在你面前的我,
那個自怨自艾的我,你看不到。

我心裡的轉折,怕是百轉千折了,
從不知所措,擔心難過害怕失去,
到慢慢適應,漸漸習慣,
我變了很多,真的。

縱然我有著極大的不安全感,
不知道自己看到的你,
是你想讓我知道的你,
還是真的你?
我所認識的你,究竟有多真?
就像現在的我,也學會隱藏部分的自己。

如今,我找到一個新天地,
是我朋友帶給我的。
坦白,在愛情裡並不適用,
有著距離,保持神祕,
才能使情感新鮮有趣,
我不愛,其實。

我所信仰的一切,完全被推翻,
不能坦白,不能說愛你,
不能難過哭泣,
不能跟你天天相依偎,
不能想知道你心裡的想法,
與我想要的完全不同。

好像寫太多了,哈。

我只想跟你開心的在一起,
你快樂,我會更開心。
真希望某天回顧這文章時,
會幸福的笑罵自己傻,
希望啊。

         晚安,親愛的。 97/4/7 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