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草生病了。
沒有養過貓咪的我們,真的不知道牠生病了,
仔細想想,有很多的跡象,但我們把貓當狗養,
以為那只是貓咪的習性,完全沒想過那是生病的徵兆。

原來一隻貓多重,喝水的份量是要體重的一半,
仙草不愛喝水。

原來四處亂尿尿,不是因為發情,也不是因為孤單生氣,
更不是占地為王,是因為生病了。

從小就是個會咬人會抓人的貓咪,
慢慢的變不愛讓人抱,
以為都是正常的,
當我們摸著牠的肚子,
牠會那麼想掙脫,
可能就是覺得痛。 只是牠不會說。

(淚)

真的覺得很抱歉,牠今天去開刀了,
現在在醫院休養,還要再觀察三天。

仙草,雖然黑嘛嘛,雖然我無法拍出牠可愛的模樣,
但我們真心愛護牠。(只是愛不夠,還要懂得如何照育)

仙草,讓我們又上了一課。




我總想到小黑,當初我們經濟不怎麼樣,
牠得了心絲蟲病,痊癒後不能暢快的奔跑,
因為心臟無法負荷。

當初照顧小黑,是全家都在照顧,牠是全家的心頭肉,
牠走了,我無法忘記自己多傷痛,多懊悔。

我不願再養育動物,我長大了成熟了,
清楚明白知道,養育動物真的不是給牠吃喝拉撒那樣的簡單,
要付出心力,要真心愛護,像養育自己的孩子那樣用心。

我知道,我再也做不到。



仙草,你是意外來到我們家的,
我哥哥,你爸爸很愛你,
如果你離開我們,你爸會很傷心的,
對不起,我們太疏忽了,
往後,你爸、我們,一定會多問多聽,
不會再自以為了。

仙草,加油,我愛你。 老天會保佑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