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妞在端午節那天回來了,
這幾天都圍繞著她生活。

自從她媽媽說她開始在玩伴家家酒了,
大阿姨就一直說想帶她去買一套來玩。

星期五下班後,就回家帶她們去環球買玩具,
小朋友拎著小雨傘、一大盒伴家家酒、一小袋喜羊羊吹泡泡機,
整個很像她自己出來血拚(笑)。



買了第一樣戰利品,小雨傘 by 大創,$39

真奇怪的小孩,不愛粉嫩嫩的kitty貓,偏偏愛喜羊羊。
我只能說,卡通台對小朋友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大血拚了!提袋裡裝的是喜羊羊吹泡泡機,
地上那個是伴家家遊戲組

(臭小孩的表情好像在說:不要再拍我了你這個大膽的刁民!)


看看她,多有架勢啊,後面是付錢的阿姨和辛苦的媽媽

小小孩再三個月就三歲了,好不可思議哦~
她已經會有樣學樣了,用伴伴家酒玩具煮飯菜給你吃,

她會把玩具拿給你,說:謝謝妹妹!
(意思是,我煮飯給你吃,你要說謝謝)

請她幫忙丟垃圾,拿東西,事後她會說:謝謝妹妹!
(就是要你說謝謝!!)

和她媽媽一句來一句去的拌嘴,
她媽罵她:你醜八怪!
妹妹瞪著她媽媽回:你歹斗八怪!(你才醜八怪)
然後又罵她媽媽:恰北北!

因為聽到媽媽對阿嬤說:我不要跟你好了啦~
回家後和她媽一句來又一句去的時候,回:我不要和你好!

不管是誰叫她巨嬰,她都會很不高興的回:
   不可以叫妹妹巨嬰!
(用著無與倫比的臭伶呆口音)

只有阿嬤和大阿姨被默默允許,
不管她們怎麼叫她巨嬰,她都裝做沒聽見~
這孩子真的不是普通的精!!

小小孩長大了,再二年就要上幼稚園了,
希望聰明的她,不要只學會和她媽媽對罵(笑)

時間沒有在誰身上停住了,老了胖了長高了變成熟變世故;
要結婚要生子;或者離職出去玩了幾回...

我妹也長大了,我爸媽老了,我姊要四十一枝花了,她的兒女已經高中大學了,
時間沒有在任何人身上停留,不停的往前走。
雖然時間不停留卻留下了我們之間很多珍貴的回憶。

再三年,妹妹大學畢業了,弟弟可能開始工作了或者成為大學新鮮人;
再三年,姊姊應該已經回台中好好照顧婆婆和姊夫相依偎;
再三年,豬妹妹已經大班了;
再三年,我就可以過無債的人生了;
再三年,不知道牽手的故事是否還繼續著,但我會堅定的。

 oh~時間真的很快!
    到了該睡的時間了(哈哈)。

              晚安啊,我愛的你們。  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