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什麼時代了,你還要別人為你而活啊!你也太八股了!」朋友這麼說著。

我不是不知道朋友們怎麼想我的,也知道他的朋友們覺得我很奇怪,
他對我著迷,無法言喻的著迷。當初他向他朋友介紹我時,說:

『她像是從瓊瑤小說走出來的女主角,對愛情的純粹和要求那樣的奇特』

一個大男人愛看那些言情小說,該是要讓人笑話的,
從來也沒有人對他訕笑,笑他愛看言情小說,
笑他愛將那些情愛字句掛在嘴上,
那種氣質在他身上,就好像是應該的。

只是,真的在現實生活中,
找到這麼一個人,似乎是自找麻煩了!


我只是要他在我生病時,對我百般呵護好像恨不得是他自己生病,
我只是要他在我生氣時,不管我吐出的言語有多麼冰冷無情,
都會在我身旁哄著我,直到我破涕為笑。
可是他總笨拙的做不到,像個陌生人一樣的關心,
在我生氣時只懂得離我遠遠的。

「妳無聊啊,三八,以為自己不食人間煙火,
 還是真走火入魔以為自己真是瓊瑤裡的女主角!」朋友繼續罵著。


我不生氣的,我的確是巴不得自己是瓊瑤裡的女主角,
哭的那樣用力,笑的那樣開心,愛到心坎裡,恨到骨子裡,
我就是要那樣的愛情,熾熱的、燃燒的、淋漓盡致的愛著!

所以我要分手。

「這樣的人有什麼不好!!!」朋友眼睛冒著火,大聲的問我!


我沒有說他不好,他很好,可是..我就是說不出哪裡不對勁!
我覺得他要的不是我,好像他眼裡看到的不是我!
我從他眼裡看不到對我的熱情,好像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
卿卿我我、摟摟抱抱,做了些情人間該有的事,好像就這樣了!

我不要,這樣的愛情我不要! 他沒有觸摸到我的靈魂!

「媽的,妳變態的!」朋友氣到罵了髒話就起身離去了。


ㄟㄟ,別走啊!
我還沒說完啊,你走了,誰聽我說,
就算是罵我,也留下來吧!

我不安我慌恐,想起我們分手時,
他臉色蒼白的求我留下,求我不要分手!
他愈是挽留,我想離開的心意愈是堅定,
他靜靜的問我:『你真的要分手,沒有商量的餘地?』
看著他從來沒有的神情,有一剎那我猶疑了,
最後,我還是點了頭,而他就像我朋友一樣,頭也不回的走了。

那瞭然一切的神情。為什麼?他會有那種表情。
他懂了什麼我不懂得的?

你走了,不聽我說,那誰來向我解釋心裡的疑惑?
誰來替他向我說情,我只是做作,我只是矯情,
不管你怎樣罵,我只是等你說那句話,
你來,不就是為了替他傳達那句話嗎?


『妳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chunlife Story 說故事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