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玉小婷的喜宴,我和婷妹坐捷運再轉接駁車到美麗的華漾大飯店,
途中...我汗如雨下,早就有心理準備,等到了喜宴的地方,
那些粧一定會洗光光,不知道為什麼我全身的汗集中在臉上,
婷妹說我的汗,冒的真均勻   


然後,原本是想幫婷妹多照幾張合照,
加上大麥工作的需要,相機是很重要的一個物品,
偏偏在我急著出門的時候,它躺在小窩的床上...
事後證明,我應該要帶到的,手機拍照還是不太能用,
雖然我和婷妹的合照很好看(笑)。


我第一次參加婚禮感動到掉淚是參加文茜的婚禮,
可能是沒參加過教堂式的,也可能是她又笑又哭的臉,
害我鼻酸眼紅跟著掉淚。那天晚上請客也是我參加過最好的經驗,
一開始看到成長史,又忍不住哭了(這部分是我很無聊的替她感慨最親的弟弟不在...略過),
換第2套衣服出場時,二者從不同門口出發,新郎對新娘獻唱,
2人在中間會合,我到現在印象仍然很深刻,他們都結婚3年有了吧~

這次,玉小婷挽著爸爸的手走到中間時,把她交給新郎之前,
主持人說:請給爸爸一個深深的擁抱。 新娘哭了,
在我身邊的婷妹伸手拿衛生紙,她也哭了。

我知道她們交情很好,從拉拉佛到現在,大約七年左右,
二人一樣高,眼睛一樣小,很多觀念想法一樣,
玉小婷對婷妹一直都很關心。

可是婷妹哭了,我還是嚇一跳。
我們後來討論,我結婚的話,她會不會哭?
她說沒時間哭,因為要做招待或者收錢,會很忙,
這樣想想,難不成我們要請專人收錢??
不然我最好的家人和朋友,會錯過很多很感動的時刻,
可是奇妙的是,確定會結婚的是她,對於婚姻還持保留態度的是我~

換第2套衣服時,新郎給新娘一個驚喜,請現場來賓拿一朵玫瑰花,
站成2排,搭起花橋,新娘經過時再把花獻給她,
結果新娘又哭了,婷妹也差點哭了,
她說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哭..

我家好友小慧,妳結婚的時候,我不知道會不會哭耶,
如果我沒哭,絕對不是我無情,應該是我太忙了~哈哈

後來又安排了要將新娘捧花送給新娘的單身好友,
也是那天看起來超專業的招待(我真覺得她可能從事公關類的工作哦)
好友哭了,新娘又哭了~

玉小婷是前一天先嫁娶,後一天補請喜宴,
所以我想,該流的淚,跪別父母那時,都流過了唄,
沒想到,喜宴的那天,她的淚還真是多呢(噗)

我們那桌沒坐滿,東西很夠我們吃,還可以包回去咧,
總共12道菜,菜單上還印有新人的照片呢~
原本想帶走的,但飯店的人後來收走了,有點可惜~

喜宴很順利的進行,很完滿的結束。

but,婷妹的苦難開始了,
先是肚子絞痛,於是最後二道菜時,
她就去廁所待著了,一直待到我那桌的人都走了,
飯店人員很快速的收著我週邊已沒人客的桌子,
搞得我好監介,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最後還是默默的走到門邊,心裡喊著婷妹你是掉下去了嗎??
好不容易等到她回來,我們就跟新人合照,say good bye。

呃,但沒有要回家,因為她肚子還痛著,所以暫時不能離開這個有廁所的地方,
啊她穿了超高高跟鞋,我也不懂人就比我高了,硬要穿高跟鞋,
況且我們之前就講好會小逛一下,想看看有沒有可以送壽星的禮物,
所以她:肚子痛、腳也痛 後來說紅酒品質不好,頭也痛了~

總之我們為了找家樂福(還是大潤發?)繞了一下子,
買了雙199的鞋子,結果回美麗華再逛一下的時候,
看到149的涼拖鞋,她又搥心肝了(噗噗)

苦難還沒結束,我們要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
我其實很想坐計程車到捷運站,太熱了啊~
後來在婷妹的堅持下我們還是等了快15分鐘,
原來美麗華接駁車有二線,一線是中山國中站,
一站是劍潭站,中山國中的車先來了,
遲遲等不到劍潭的車,所以她就順我的意坐小黃去搭捷運,
好佳在我有想坐小黃,不然我們真是等到天荒地老了,
因為...517有遊行活動,原本以為只在總統府那裡,
但劍潭那裡,也因為有經過所以封路了,
可能這個原因,劍潭站的車遲遲不來,
等我們回到家都六點多了,婷妹說頭痛到想吐 冏

總之,那天我是做陪客的人,有吃有拿,也沒包紅包,
小黃的錢我出的,當姊姊我小貼妹妹一點,
那個主要去參加的人,真的還蠻...衰的

所以我們渡過了一個有苦痛有歡笑有淚水也有汗的星期天(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