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新聞沸沸揚揚。

 

我不懂18%的用意,大致只瞭解是軍公教人員可享有18%的銀行利率。

看了文茜小姐寫的文章,我仍然似懂非懂。

我想文茜小姐的終旨在於希望政府在做這等決定時,

應該先看清原來的目的,並且有週全的法規管理,

避免一些從軍公教升官的那些官人們也享有那高利率。

 

回歸於人民。

敷淺的我,只看得懂這個。
 我其實很無動於衷,無法像大眾那些生氣的批判,
不只因為我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不管那些官員怎麼吵,我不是公務人員,

我也無法享受到那高利率。

也是因為不管民眾怎麼樣在網路爭執,

不管那些名嘴在電視上怎樣分析批判,

我還是要過日子。

 

沒錢花用,要開源節流。

我想的是,等年終到手,要怎麼分配給年菜錢,

給紅包,怎麼留點錢在身上,每個月平均配用。

我想的是,昨晚外甥擔心的說媽媽身上沒錢了怎麼辦?

一個高中生,一百元過一天。早午晚餐。

不夠,但他不想說,因為媽媽快沒錢了。

看起來笑嘻嘻,只要煩惱學校課業或者青春的情感的高中生,

竟然在睡前跟我討論這個。

阿姨雖然也沒有什麼錢可以過生活,

但貼他一百元,多點貼補也好。

我想的是早上我對姊姊說了這件事,

我出門上班,姊姊也出門辦些事,

一起停車下來買水煎包,

姊姊出了我的那一份,我要給她錢,

她說,你多照顧我兒子女兒就好。

 

姊姊EQ很好嗎?嗯,比我好,這是肯定的。

媽媽和姊姊,沒錢的時候很容易暴走。那是沒有安全感。

 

但日子不管怎樣,他們不會喊苦,

能吃飽穿暖睡得好,比較重要。

 

大概我臉皮厚到覺得不管怎樣,

我有個靠山,我有在賺錢,

錢不夠用,男人會小小資助我,

他不會讓我餓到,我賺到錢也會回饋他。

但感謝他,讓我有厚臉皮的安心。

 

就是賺的錢只有那樣,要扣的錢還是很多,

姊姊沒賺錢,短時間內,爸爸的保險我要自己負擔了。

還能吃還能睡,還是肥滋滋。

 

我不是不在乎所謂的國家大事,

我更在乎眼前的生活要怎麼過,

希望過了這個年,我們家的家運會好一點,

姊姊能找到好工作,小孩繼續不用煩惱的日子,

哥哥的事業順利好好發展,我繼續磨練耐心恆心毅力,

父母身體健康,我愛的男人事事如意,

愛我的人,我愛的人都快樂。

 

我在乎的,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