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棒球,下一場再打回來就好! ──兄弟象.陳瑞振 97/11/2

我喜歡兄弟象,是的。 我不是寫我喜歡棒球!
沒有運動細胞,所以沒有熱愛的任何一種運動節目,
籃球、棒球、排球、足球、桌球、羽球、網球,
沒有一個我真的很愛的,我喜歡看,但不代表我懂那些規則。

好久之前,因為家裡的關係,跟著看兄弟象的球賽,
我不懂規則,也不懂戰術或策略,我只看得懂跑壘得分!
我只知道九場打完分數高者勝利!

沒有很大興趣和熱情,所以有好幾年,我沒有再跟著看。

今年因為奧運的棒球比賽,我再度覺得棒球好看,
因為有真正喜歡棒球的人,相信並且支持,
我也跟著喜歡,跟著激動!
但還是比不上那些專業熱情的球迷們!

今年爭奪冠軍的棒球賽,前面幾場我都沒有看,
兄弟象今年一開始氣勢如虹的勝利、恰恰受傷了、陳致遠受傷了,
都是經由報紙和網路新聞才知道的。

昨天早上在打工的空閒時間,看了運動報導,
滿滿的一張,大大的鮮黃色,寫的是兄弟象如何奮戰,
看得我熱淚盈眶,好生感動。

晚上守在電視前,只想看到兄弟奪冠!
結果出爐:統一獅勝利了!

在我心裡的第一名,永遠是兄弟象。

在觀看的過程,因為有些策略或戰術我並不明白,
也不懂那些球員接球或傳球或投球的一些道理,
只是很單純直接的說了些:
孩子,你在做什麼啊,好好的接球啊(或傳球什麼的)。

大麥回了幾句後,印象最深也很不開心的一句話是:
你這個假球迷!

雖然不太爽快,但不得不承認,我的確不是忠實的球迷,
我不太懂那些動作背後的意義,也不知道這些策略後面的影響,
我只是希望我喜歡的球員可以得到勝利!

在奧運之後,有人一直罵中華職棒叫他們不要回來了,
有球迷很客觀的寫著: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
他們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夢想,不是你們的!

(好啦,我承認我寫的不是原來版本,是憑印象寫的。)

但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寫的真好,這個想法傳達的真好,
我沒有把希望投射在球員身上,我只是希望他們的努力能得到回報,
不要再責怪自己受傷或失分。

就像球員們一直重複的那句話:明年再來!
                     
                    兄弟象加油!!


【明年,如果可以,去現場幫兄弟象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