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做完該做的事,也試完衣服後,

就開始上pinterest找靈感。

 

 

前天深夜有看到幾個,也存下來了,

昨天又再找一次。

 

邊找邊想,哪個適合送給妹妹,可以表達祝福又不會太隆重,

哪個可以送給媽媽,媽媽的要最典雅!

哪個可以送給姊姊,姊姊的不能太簡單~

 

本來想做一系列的,但礙於我想做的,花費時間要更多,

於是繼續找自己能做的,又不會太花時間的,

本來想用畫的,又覺得太過簡單,於是找了很久,終於。

 

https://www.pinterest.com/pin/736760820270656387/

 

這是原來的版本,不知道那個愛心上的虛線是怎麼做的,

我只好改成自己的版本。

 

 

將愛心栽剪下來後,用牛奶筆畫虛線,

本來還在想要拿黑色雲彩紙做框,

突然想到之前做卡片時,有買厚的卡紙,

也因為太厚,栽切時真的很怕不小心就栽壞了!

 

 

看得出愛心有陰影嗎?那是因為我用二張愛心重疊,

中間用泡棉膠帶貼合,讓愛心有厚度且有立體感!

 

貼上框架後,用針筆寫上那簡短但代表心意的字,

這張是要送給妹妹的,小小俏皮,符合年輕可愛的她。

 

https://www.pinterest.com/pin/736760820270656453/

 

特殊的紙張,美麗的花朵及葉子拚貼,還很費工的貼了三層,

這張卡片看起來真的很典雅。

 

可惜,就是沒有適合的材料,一切只能從簡~

 

 

幸好,還好珍珠白的格紋紙,但太薄了沒有厚度,

底色是白樹紋,我猶豫很久,擔心做不出來那個質感,

花朵是之前做好備著,就是想哪天有需要可以用,

今天真的派上用場了,葉子是用打孔器做的。

 

 

組合後,雖然葉子沒有原始版本的好看,但有小珍珠的加持,

也是很好看,本來想單張就好,想了想,還是底部再加一層粉色卡紙,

還故意只黏合U字型,讓卡片變成另類信封,

因為這張要送給媽媽,裡面要塞孝親費啦~

 

原始版本是在愛心上再做張小卡,我突發奇想,

用描圖紙做成彩帶標籤的樣子,再用金色奇異筆寫字,

不過在貼上去的部分有點失誤,應該用薄的透明雙面膠,

我用厚的雙面膠帶,就看出顏色了。

 

我是覺得原始版本更典雅精緻,自己的版本有點單薄,

沒有比較就覺得有質感,一比較就是有點落漆...

 

https://www.pinterest.com/pin/736760820270659302/

 

這張的難度在哪?當然是那個LOVE啊!

我沒有刀模機或刀模的器材,

LOVE究竟要怎麼做出來呢!?

還有愛心上的那圈印記呢?

 

這真的有點困難...

 

 

做媽媽卡片時的紙張,有試栽後留下的愛心,

就拿來做第一層,那一圈印記,我有試著用點珠筆畫一圈,

可惜看不出深度,所以就拿了針筆畫了虛線。

 

那個LOVE是先繪圖在牛奶紙上,再用筆刀切割,

技術不好,E不小心斷掉了...

 

花朵就拿出自己刻的印章,滿滿的蓋上!

 

 

組合後,細看不論是虛線或LOVE都不太實在,

但成果還是不錯的,這是送給姊姊的。

 

短短半天時間,做出三張卡,

不敢說自己做得多好,可是真的有進步,

常常做常常做,會愈做愈好的。

 

上星期也做了張生日賀卡,要補送給4月生日的朋友,

做完後,大麥有大大的稱讚,自己也相當滿意。

 

今天的三張卡片,希望有機會能重做,

我想做出更有質感,更加滿意的卡片。

 

 

以上,和大家分享。

 

 

也祝福天下的媽媽都健康快樂!

 

 

 

 murmur  time   好久沒有刻印章,要多加練習,不然手感都會不見了~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