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過了二年,不變的是我想休息的心情。


每天進痞客邦的部落格後台管理,會看到今日熱門文章,
我都會點進去看看,然後再上下左右的看看其他文章。

就那麼洽巧,看到二年前我想休息的文章,
不知不覺兼職也做了三年了。

我是想賺錢,之前在早餐店的職位,是累在勞動身體,
加上兼職的工作地點,和住家距離要20~25分的車程,
剛開始的一年,幾乎是一天來回兩趟,大約是二小時的車程,
真的蠻累的~所以一直想休息。

現在住家和兼職工作地點很近,5~7分鐘的車程,
早餐店的職位變動,從後援變成前台,直接面對客人,
不只是身體疲累,心靈及意志都備受考驗,
早餐店和兼職配合到的只有三天完整休息,
兼職雖然是一例一休,共休八天,可是其他五天我都要上早餐店,
其實只有休到半天而已,是不無小補啦,就是不足啊~

永遠是這樣,大家都不懂我累什麼,想花錢就要賺錢吶,
賺錢哪有輕鬆的,累一點也要做啊,不然怎麼會有錢...

我會不知道嗎?
可是我就想休息啊...

不知道兼職的主管是太看得起新人?
抑或她自己很想休息?排班排的很怪,總是把新人和我們兼職排在一起上班,
還不是二個兼職和一個新人哦!是一個兼職和一個新人...

真的是太看得起我們了,新人什麼也不會,
所以如果一旦忙碌,我們只能把新人晾在一旁,
我需要同事協助支援時,新人什麼也不會,就得一切靠自己,
是為什麼要上班上的那麼辛苦啊??

晚上兼職大姊為了排班的事,氣噗噗地轉述她和主管的對話,
我一直在安撫大姊,不希望事情搞得太僵。
想讓兼職大姊轉念,就問了區域主管帶新人有沒有既定流程,
好讓兼職大姊去想想怎麼再跟主管溝通。

問完之後,遲遲沒有問區域主管的問題(就是我想排班少一點或休兩個月再回來做),
就一併問了,結果主管不高興,很擺明的說:如果我是你們主管,我不會答應你。
還說,你為什麼一定要休息或離職?

啊就很累,想休息咩。(反正大家永遠都聽不懂...)

我懂區域主管的立場及想法,我只能盡可能不要造成店裡同事的困擾,
不要害他們必須要加班,那之後新人堅持下來了,新主管也來了,
如果這間店不需要那麼多人手,我就會提辭呈。

這份兼職比其他餐飲服務工作複雜很多,
也因為如此,莫名的有信心,假設到別的餐飲服務去工作,
我也可以做得很好吧!?

雖然心裡有小小的聲音在提醒我,年紀會是很大的阻礙,
只能相信自己想做,別人也願意給予機會,我就可以做得很好!



五月很快就會來到,沒想到大休特休的心願無法達成,
唉~好哀愁哦,我的手作,我的時間吶~



 murmur  time   真的要重新審視及調整,如何可以快速清帳及關門走人!
          最近都太晚下班了,討厭(抹臉)。晚安。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