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就是這樣,哪有天天好,也沒有天天壞。

肚子痛到深夜一點多,好不容易不那麼痛有睡意了,
一覺醒來已經10點多,每每例事來,好像神丹一樣都不太餓,
可是不想放棄吃美食的機會,想來想去,
還是熱呼呼的鍋物最好了,但一般鍋物都不吸引我,
唯獨之前大麥提過可以自選自煮的超市火鍋,有點興趣。

結果,大麥大概覺得我抱著補償心態才提出之前一直拒絕他的超市火鍋,
這次換他拒絕到底,一陣你來我往之下,火鍋再見。

吃了很無聊的便當店。
雖然例事來,吃什麼都容易飽,
可是我寧可吃美食啊。

下午摺著衣服,想說喝熱牛奶吃巧克力泡芙,
吃點甜甜,慰藉我一直收縮的子宮,然後...

肚子不痛了,反倒是頭開始痛。

看這篇:為什麼「好朋友」一來頭就痛? 解答。
怕文章久了會消失,做重點筆記。

1. 月經期子宮內膜會分泌前列腺素,促進子宮收縮、排出經血,
 但前列腺素同時也會造成腦部血管收縮,引起頭痛。
 月經偏頭痛發生在月經來前兩天,持續到月經來後第三天,
 這段期間卵巢分泌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減少,影響腦部神經傳導系統,
 血清素分泌也減少,進而促使三叉神經釋放一種小蛋白質,
 降低三叉神經對痛覺的閾值(較不能忍受痛)。

2. 如果不想再經歷頭痛之苦,可在下次月經來之前,
 就先吃止痛藥和血管收縮劑預防,不要等頭痛到受不了才吃。
 因為研究發現,頭痛開始發作從腦膜血管傳入腦幹約需40分鐘,
 所以如果等疼痛傳入腦幹才吃藥止痛,效果很差,只能等疼痛自行緩解;
 但如果痛還沒傳到腦幹就先吃藥,就有機會先發制「痛」,讓它不作怪。

以上截取 康健雜誌 的文章,轉貼請註明。

文章內容還有寫到吃什麼可以緩解,吃什麼又容易引起,
好笑的是,緩解的我吃了(牛奶),容易引起的我也吃了(巧克力),
所以沒有什麼效用。

好不容易翻出生理痛的止痛藥,吃了沒立即發揮效用,
看了文章就要記得,以後第二天早上就要先吃!
不幸中的大幸是今天假日,如果在工作,我應該情緒非常崩潰~

頭痛到暈眩及想吐,最後忍不住去床上斜躺,一度痛到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醒來又是九點多。

不得不感慨,女人好辛苦,一天假日什麼都沒做,
就在痛苦中度過,如果身邊人貼心就好了,
要得也不多,就噓寒問暖一下,體諒一下例事來的不舒服,
沒有想當公主,但也不想被平常對待。

那沒有身邊人的女人呢?我可以這樣想,但我有啊。
這是我們永遠的課題,有時覺得解不開,是要放棄解題,還是??


算了,去吃點垃圾零食開心一下,大家晚安。


 murmur  time   例事真的讓人很煩心吶~不來又讓人更煩,唉~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