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的〈今生是第一次〉,我作弊看了最後一集,
兩個人因為契約婚姻感受到很多家庭的束縛,
相愛的兩個人決定先不急著結婚,
要好好討論出屬於他們的版本。

最後他們依然登記結婚了,可是不一樣的是,
各個節日不一起回家,分別回自己的家去過節,
對於韓國傳統是很大的挑戰,但只有第一次引起一些波瀾,
從此就再也沒有更嚴重的事了,因為他們的大前提是不影響彼此的愛情。

不希望對方因為自己原生家庭而受苦,
他們就此成為家族間的一對瘋子,這樣也好,
他們就可以過著真正屬於他們的日子。


我覺得很帥氣,兩人能達到共識,也不在乎家人間的閒話,
的確生活是兩個人在過的,不必要因為那些傳統習俗而讓彼此不開心。
可是我真心覺得,那是電視劇,或許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做得到吧,

我做不到。


和大麥交往以來,我一直很重視這一塊,曾經勉強過他,
他也曾經配合過,但久而久之,不管原由是什麼,他不想配合了,
我也不想再為這種事傷感情,可是...

每每父母關心他,問起他的時候,心裡總是刺,
想起爸爸親自打電話給他,問他來不來吃飯,就覺得難過。

我總是很帥氣的對父母說,我們又不結婚,我回來比較重要,
他來不來沒關係,可是父母愛烏及烏,就會想多照顧他一些。

對於這份心意,我覺得難過。


但他是個體,我不想勉強他,如果他不主動,也不想做,
我又會希望他配合,勉強摘的瓜又不甜...
很是矛盾,還是放棄吧,糾結的很累。

現在我愛他,他也愛我,對我好,照顧我,
我放過自己,也不要再為難他,畢竟過日子比較重要。

有時候我在想,父母的愛烏及烏,只是擔心他們家的小女兒,
日後沒有伴,如果不結婚會不會孤老一生?
所以我要過的好給父母看,既使有那麼一天回歸你是你我是我,
我更要過的好,不要讓父母擔心我孤老或有伴。


感謝我父母,謝謝他們的愛。



 murmur  time   為什麼說要放過自己,卻覺得心很空呢。
                              題外話,佼哥的元寶走了,晚餐我配著淚水吃,
                              毛孩子走了,真的讓人好傷心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