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我現在還在找屬於自己分享電影或電視的方式,
不是那種鉅細靡遺的方式,也不是每集故事分享心得的那種。


有點像小說方式的拍攝,啊!如果要說,我覺得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感覺很像,
當然故事情節完全不相同,我指的是:
在故事行進間,主角說出自己內心話,自己加旁白的那種感覺。

這種拍攝方式很觸動我心,非常有感覺。

就在兩人緩慢併肩而行時,若有所思的兩人,
主角說著心情獨白,讓人一起感受了當下。

當然,其實很多電視劇,包括台灣的類戲劇或台語劇也都會這樣拍攝,
所以不單單是這樣的拍攝手法吸引我。

最主要是這個故事在陳舊中走出自己的路,
像是契約婚姻,這類的故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主角的設定就很重要了,不是什麼有錢人和平凡女子,
然後雖然相愛了,卻要被冠上女子愛的是錢這個無聊哏。

是不懂得表達情愛的男子和有才華的編劇兩人的相遇,
穿插著以女主角和男主角延伸出去的好友人生愛情故事。

不僅僅是愛情故事,還有親情友情及人生觀,
我真的蠻喜歡這部電視劇的,會讓人看完時,有感觸而想想自己。

要離題的是,我很喜歡男主角的前女友,韓國女演員:李清娥。
已經出道16年,但很奇怪的是我沒有看過她其他作品,
剛才維基查了一下,偏偏她出演的那些作品我一部也沒看過,真妙~

很喜歡她的帥氣美麗,那種大方爽朗的樣子,真美~

有個畫面我印象很深:
男主角的前女友要和男主角分手時,坐在床邊哭泣著,
邊哭邊拿著黃色便利貼紙寫字,落在便利貼上的淚,乾了後的痕跡,

    你好好過,回去之後就當甚麼也沒發生過,
    不要再愛上誰,因為你沒有那個資格。

那是多傷心才會寫下的咒語,對,不是詛咒,而是咒語,
是愛也是埋怨,希望這男人不要再戀愛,因為他不懂得愛。

只是一個簡單的畫面,可是覺得好揪心。

並沒有從頭到尾好好的看完過,等時間充分,我想重新看過,
那時候的感觸想法可以更好好的完整完達吧。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電視大人心得感想。


 murmur  time   為了找便利貼上的那段話,耗了一些時間,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