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造成一個人的基本是什麼?
我指的是後天養成你這個人的性格,想法及邏輯,或我要說的是懂不懂得"人情義理"?
(我竟然找不到人情義理的解釋...)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感慨,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常常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奇葩中有奇葩!


初二那件事,我不想和家人討論,只想讓這件事過去,
我曾經和同事大姊閒聊,她很好奇我生氣的點,
我就是不喜歡在家人同聚的時刻,隨便帶陌生人來參與,
而且是不尊重家人,不詢問的情況。

偏偏我家的人都這樣,沒有人和我一樣的想法,
大概那天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在氣什麼了。

今天和姊姊聊天,聊著聊著她就講到那件事了,
我聽完了,但也不多做回應。

因為妹妹的解釋只有讓我更不開心,
心中充滿了黑人問號???

很想打電話罵妹婿,問問他以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沒有禮貌不懂倫理不知進退不知感恩!

以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硬脾氣??不知道他會在哪裡跌一跤,我不詛咒他,
基於他是我妹妹的先生,豬妹的爸爸,只要他對母女倆好,
和他沒有任何交情,我也OK。

原來妹婿和媽媽男友之間有些小磨擦,一直都沒有溝通合解,
他竟然以大過年不想因為這件事發脾氣,不想陪妹妹回娘家,
而妹妹覺得他不一起回,姑姑(我媽)會唸會罵,她也覺得很傷腦筋,
此時妹婿的好友(我媽也認識也喝過酒吃過飯)就用要找姑姑吃飯喝酒為由,
拉著妹婿一同回娘家。

在我妹立場,大概覺得那位好友拯救了她吧?

姊姊聽完妹妹的解釋後,很認真的告訴她,以後有類似情況,
不用在乎也不用強迫你先生回來,你只要帶著豬妹一起回來就好,
"我們要看的是你和豬妹妹,你先生回不回來,不重要!"
覺得姑姑會唸,不用擔心,姊姊會幫你解釋。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是多說的,因為當下就算安撫了我娘,
過沒多久,就會用這件事去唸妹婿吧~

從沒想過要教妹妹這種事,這樣的道理和想法,
她也沒想要問過姊姊們嗎?

實在很想說她不聰明,但沒有經驗的事,也不能用不聰明來定論...

可是啊,人怎麼會那麼不懂人情義理啊!?
都幾歲的人了?尊重很難嗎?做符合邏輯的事很難嗎?(抹臉)

這和不想融入家庭,想獨立而居的人不太一樣,
因為他是知道人情義理,但不想做,
妹妹他們這件事是一點都不懂,這兩者共通點就是只想做自己。

真是羨慕,人要那麼懂事做什麼?(真矛盾)
不懂得的人也活的很好很愉悅,懂得的人反而被束縛了...



累了不想說了。



 murmur  time   其實還有些想法,明天再說吧~Good night。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