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餵阿貓吃肉肉,想的是他又要孤單一貓在家等我,
出門前要和他說再見時,陽光正美好,拍著拍著覺得他好哀愁哦。

 


回家也沒別的,就是幫忙做菜,現在媽媽做的是新菜色,嗯~不對不對,
是以前做過蝦捲,媽媽說看過電視上有人分享用豬網油代替春捲皮,
豬網油是包覆豬胃(豬肚)的一片網狀脂肪,
會維持香脆不會過硬,於是媽媽今年就試用這個。

捲也不好捲,炸也不好炸,不過是真的脆而不硬,而且香氣十足~

undefined

Line camera真好用,四格四格照相,也不用再另外拚貼,挺好的。

undefined

從左到右,從上到下,滷蹄膀、紅燒雞肉、拚盤(滷牛腱、香腸、烏魚子)、
綠花椰菜炒豆皮。

undefined

蝦捲、白蘿蔔瑤柱甫(白玉鑲干貝)、筍絲、鴨肉豬肚湯。

以上是今天的菜色,準備完這些,自然是等著嫁出去的女兒們回來吃飯,
之後我就不多說了。

undefined

回到家後,看了pinterest裡的藝術,一時心動就開始仿畫,
像不像三份樣,起碼顏色是很春天很舒服的。

po在FB上,還被一位很有藝術天份,畫畫很好的朋友稱讚了,
我只能說那位朋友人美心善,真心謝謝了。

題外話,這張照片用三種不同app完成,
照片裡的愛心,是我畫的,不過不是用繪圖軟體,
純粹畫在紙上,拍照下來,再用CamScanner掃描變成白底黑字,
再用SigNote叫出愛心圖檔,改變顏色,套用在照片上,
最後用文本大師加上日期及屬於我的簽名檔。

玩得不亦樂乎,非常有趣。

其實第一張阿貓的相片也是用美圖秀秀Meitu找模板拚貼後,
再用文本大師加上阿貓專屬的圖片及簽名還有日期。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上網搜尋一下,真的很好用哦!


 murmur  time   不也就隔一天而已,2/6和2/7的心情是天堂和地獄。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