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過年期間寫文章還蠻好,都不用想標題,
只要寫初幾初幾就好。

我家呀,在那烘爐地山下,每到過年或神明生日,
車潮就是大排長龍,從來不都讓人失望的(?)。

今天是初一,於是乎長長的車潮又湧現了,
中午吃飽了,本來是在客廳椅子上休息著,
家裡真是冷,坐著坐著愈來愈冷,
決定帶著洗好晾乾的Hi Cafe杯子到萊爾富坐坐,
結果就看到這幅景象。

 

 

而且還差點忘記馬賽克別人車牌就po出去了。

看了幾十年,每年還是覺得神奇,信眾們真的很虔誠吶。

 

2008080102243289.gif
今天中午吃飯時,姊姊突然說她自己臉上的斑愈來愈深了,
感嘆著自己真的有年紀了,接著看著我的臉,稱讚說斑真的淡很多,
問我用了什麼保養品?

哪有啊,明明就她之前買了很多
 
阿皂屋 的肥皂,

人家送了一塊高級洗臉皂給她,肉眼看還有金箔呢!
不過問我姊那是什麼都沒用,所以我也沒問過她,就直接用了,
洗了一陣子發現下眼皮原來有的 粟粒腫 竟然像粉刺一樣被皮膚擠出來了!
很驚喜的跟姊姊們分享,是有在質疑肥皂有那麼厲害嗎?
但煎台姊姊說我的膚色有白晰一點,還以為上粧呢~

所以姊姊今天問的時候,我也是回答就那塊肥皂啊,
剛剛去查了一下,那塊高級肥皂叫做:胺基酸潔顏晶粹

內容物什麼的,大家有興趣就點進去看吧,我也沒收廣告費。
總之看起來很有料,我洗起來是不錯啦,有興趣的就試試吧。

在萊爾富坐著比在家裡暖和些,還能看著人來車往的,
難怪很多人喜歡坐在便利商店,
對於像我們這種宅宅的人,真的蠻好的。

 

 

來張美美的大頭照向大家拜個年~

祝大家初一好運到,平安健康幸福來。

 

2008080102243289.gif

 

坐久了,開始有點無聊,逛起便利商店,

本來一整條路上隔著一些距離有全家,7-11,萊爾富,OK,

不知道為什麼全家突然有野心了,在萊爾富旁開了蠻大一間的。

 

這個厚,不是品牌問題,是忠誠度問題,

如果今天先是全家在,長時間習慣在這買了,

後開的便利商店,我不一定會去。

 

同樣的,雖然有另外兩家可以選擇,我還是去了萊爾富喝咖啡,

萊爾富的東西蠻多的,但沒有我想要的,

於是去了隔壁,東西好少...大概他們想主推客人在店內用餐吧?

又去了OK,更少,都只有吃的。

 

哦,我要逛的是書籍文具及彩粧類啦~

 

看看依舊滿滿的車潮,放棄了騎車,決定走到夜市的書局去看看,

快到夜市時,發現夜市差不多要開張了,一時心動想去逛,

又覺得不能被吸引,繼續往書局走去,不知道為什麼臨機一動想買花了,

決定走更遠,去看看花店有沒有營業,如果沒有再回頭逛街敗家吧。

 

其實年年都會買鮮花,但昨天有點賭氣就沒去買了,

幸好今天去,花店明天開始休息。

雖然所剩花材不多,但能和花藝師討論想要怎樣高度的花,

討論這個花色配不配,最後成品長這樣。

 

 

還被花藝師稱讚有美感,我很害羞的說自己喜歡做手作,

但沒有天賦和美感,花藝師以為我自作自賣,
還說賣手作卡片怎麼可能美感不好,

讓我更害羞了,只是自己喜歡做而已,沒有販賣啦~

 

但花藝師人很好,說我眼光很奇特,挑了些異花材組合,

花色也很有氣質,讓她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創意。

被花藝師稱讚超開心的啊😍😍~
 

2008080102243289.gif

 

 

謝謝賞賜紅包!

 

最右邊是第一封,來自客人寶妹爸,也是紅包上的那隻法國鬥牛犬的主人,

我做了~哇~五年! 也就餵了五年的寶妹,雖然不是每一天,

也不是自掏腰包餵養她,而是寶妹這隻挑人的狗,願意給我餵食,

每當寶妹爸來了,除了備他的餐,還要備寶妹的餐和水,

水是我自願給的,我就是愛毛孩子啊~

 

大概三年前吧,開玩笑說過年應該要包紅包給我,

因為我那麼盡心盡力的在餵養寶妹,寶妹爸當然沒給,

隔年我一樣開這個玩笑,但去年我就沒再提了,

好玩好笑講講而已,真沒那個意思。

 

結果今年真的收到了,又驚又喜又害羞,

本來想收一百意思意思,五百包回給寶妹,

結果寶妹爸很酷的說收下收下,謝謝你照顧寶妹五年了。

 

他講五年時,我還沒什麼反應,因為那時被驚喜害羞沖昏頭了,

是現在寫文章才發現,真的五年了呀!

第一年就是前一份工作結束後,緊接著過年了,過年後就開工了,

我在2/4就滿五年了!(放鞭炮!)

 

很謝謝他,也就收那麼一次,我會留做紀念的。

 

 

中間那封迪士尼,也是此生收那麼一次,以後不會再收了,

是姊姊的小兒子包給阿姨我的,我大概兩三年沒包給姊弟倆了,

不是因為他們大了會賺錢了,而是我賺的不多不夠用,不好包呀~

不過我也有另類的包給他們,就是幫他們做些蓋運或安太歲或祭改的事,

今年都還沒做,因為Money不太夠,希望3月前可以一次完結。

 

很感動吶,他真是從嬰兒時期我就參與到了,

阿姨我對他付出很多,長大後難免有些隔閡,

孩子有自己的交友圈,想法也不相同,會傷感,但也得放手,

可是他算有心了,還會惦念著我,很感謝。

 

 

最左邊那封是姊姊硬擠出來給我的,她存了很久的新鈔,

大概把70%都給了我吧!(大笑)我有跟她說不急的,

過年嘛,用不到錢吶~每天回家吃飯,飽嘟嘟的也吃不了零食,

暫時都夠用,不過拿到錢,心情還是很好的。

 

初五就是大戰的時刻,就戰吧,為了生活,我們一起奮鬥吧~

 


 murmur  time   今年比往年更充實是怎麼回事?今年比較有記憶吧(笑)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