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害羞,那個手帳,也就寫個幾天,之後拋諸腦後了,
忙雖然是事實,但也是藉口,每天一點也是寫啊,就是...

沒理由可說,怠惰啦...


再3天就過年了,還有一些沒整理打掃,
媽媽看我打掃的辛苦,想幫忙我,
可是把媽媽趕走的原因就是她會指揮我打掃,
本來心情好好的,會變得很阿雜,
還不如一個人好好的掃。

但她還是趁我不在的時候,自己洗了大門和前面的紗窗門,
本來昨天是想繼續打掃客廳,所以交代爸爸把他常用長桌上的物品收好,
免得說我丟了他的什麼東西,之後就去房間預備休息,
想到什麼又出來時,看到爸爸捲起袖子在清理桌子,那畫面其實還蠻可愛的。

等我起床後,爸爸就立刻報告他已經打掃乾淨了,
雖然最後我提早收工,沒有打掃到客廳。

星期天還要打掃早餐店,下午回家繼續打掃客廳,浴室,爸爸房間,前院,
總覺得就算我不午休,也還是會做不完。

而且這幾天打掃的經驗就是我一直高估自己的執行力,
以為可以半小時完成的區塊,最後要做到一小時...

星期天應該是先爸爸房間,再來是客廳,前院,
最後就是洗浴室後再梳洗,結束這一切。

來預估看看時間,假設早餐店可以早點結束到家,
二點開始打掃,爸爸房間30~50分,
三點再打掃客廳,全部的桌椅要擦拭,天花板的蜘蛛絲要清理,
地墊也要清洗,最後掃地拖地,算3小時?
六點開始清洗前院,預估30~40分,
最後洗浴室預估30~40分,加上梳洗時間,
應該可以在8點前結束這一切?

我有把預估時間拉長了,假設有比預估時間提早,
希望可以七點前結束,太想早點回去休息了~

畢竟星期一一大早還要帶媽媽去買些最後的物品,
除非老母有說一切備齊,那或許我可以偷懶睡得晚一點再回家~
那個所謂的晚一點,最晚也是八點吧~

以上一切都是預想的,星期天之後就知道有沒有預想成功囉。


 murmur  time   年假5天要做什麼呢?不要怠惰,做些手作好了(抖)(好怕自己做不到)

arrow
arrow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