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坐在電腦前就很想寫幾個字,總是會被其他雜事分心。
今天是七月最後一次公休日,八月的早餐店因為要員工旅行(各自玩各自的),
公休假集中三天休息,還有一天是向九月挪假,總共四天。

但平常固定公休的星期一就沒有得休了!!1138228035.jpg


這兩個月特別的累,還是應該說今年夏天開始就覺得很累,
我們是傳統早餐店(美而美那種),工作環境是開放式的,
沒有冷氣或風扇,客人用餐的座位很幸運的總是有自然涼風吹來,
只是那個涼風吹不進工作環境~

常常我們都在討論,究竟這個早餐店營業了幾年?
因為我是在姊姊開業一年後才加入的,
這時候很慶幸,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FB有寫網誌,紀念我從前公司畢業了,
那時是2014年2月開始加入早餐店,
到今年已經工作快4年半,前兩年還熱到必須搬台風扇吹著我,
去年開始逼迫自己半吹半不吹,因為吹我的時候也會吹到麵包工作檯,
吐司會變乾,也擔心有些灰塵會吹過去,所以想戒掉吹電風扇!

今年成功的不吹電風扇,雖然很熱也很努力堅持著,
早餐店的營業額是有上升,工作變得更忙碌,
煎檯小姐身體不太好,從去年底到現在,偶爾一個月會有幾天要面臨她不在,
而我們三個人就會七手八腳,非常忙亂,也就非常疲累!

晚上還有兼職,比起早餐店是輕鬆許多,還有冷氣吹,
但要做的事也不算少,早上站個七小時,晚上站個五小時,
一整天下來工作量有點大到我想把兼職辭掉了,
可是很需要錢啊!趁八月還有人手(有個正職妹妹要離職了),
向店長提出了減班想多休的意願。

到現在還不知道能休幾天,自己粗估,還是要上12天吧,
有8天是另一名兼職休息時,我就必須上班,
還有4天是預估正職休假會重覆,那我也必須上班。

大麥說有休18天還不滿足哦?
對啊,其實我想上10天就好...

反正八月多休一點,九月就無法多休,只能正常休,
除非八月很幸運的招募到好的工作夥伴(祈禱)。

想賺錢又想休息,犧牲了很多很多喜歡的寫作,手作及閱讀~
可是又擠出時間看韓綜(大笑),就是一種不甘太忙碌什麼都享受不到,
但多擠出那點時間,就多累幾分的生活狀態。

謝謝阿莫一直來看我,來這個雜草叢生,連自己都踏不進來的部落格(大笑)。
等8月確定要多休幾天,我會多來寫幾篇文章,再把部落格換個樣子~


 murmur  time   希望真的能做到啊!我要出門去溜達~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chunlife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