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在做什麼呢?補了幾篇文章,其他的還在努力,
最主要是有一堆未處理的照片需要修圖啊,上日期等等。

從上星期就開始大掃除,因為父母年老,姊姊也要整理自己的家,
所以我很認真的排了連休要整理家裡。

上星期整理完之後,累了好幾天,這星期除了打掃還加了公司安排的健檢。
我們家其實挺大的,分成好幾個區塊來做,有四房,一衛,一廚房,一大客廳,一前院。

講前院好像太高級了點,但就真的是可以停放三台機車,又有屋頂可遮蔽,
還有一些無法整理也動不了的大型機器及雜物的地方。

四房其實是三房+一小房,爸爸媽媽哥哥各一房,
哥哥現在不在台灣,我佔用了他房間,把他房間當我的書房在使用。
一小房其實是連接著廚房,專門擺放冰箱及收納櫃的地方。

大致上是這樣,上星期打掃順序是我爸房間,我哥房間,浴室!
這星期是大魔王廚房,超大魔王大客廳!

今年眼睛突然開了,看到很多以往沒注意到的地方,
明明是可以很快掃過的地方,卻因為看到了無法置之不理,花了很多時間在那上面。

我懷疑,有誰會看到還原本來樣貌的氣窗毛玻璃,
大概只有用心擦過的自己知道吧。

今天卡關了,仔細想想,除了客廳其他的地方都能很順利打掃的原因,
是因為不用特別整理,我哥及我爸房間,就是把物品移開擦淨再放回來,拖地,結束。
之前都整理過,該丟的都丟了,愈丟愈清省。

小房間最困難的是冰箱,再來就是將牆壁及地板擦淨,結束。
廚房只是東西多,是最簡單的地方,只要將所有物品清洗歸類擺放好,最後洗刷地板,完成!

以上說的那些,就是反復洗抹布,上下來回,長時間蹲著或站著而覺得累,
客廳真的是...好一言難盡,要清的地方太多了,要整理的地方也很多,
今天做了三小時,有一小時半都在擦洗長年被煙熏黃的玻璃門及氣窗還有紗窗,
另外的一小時半,就是洗放室內拖的鞋架及擦洗拖鞋,再來是餐桌及餐椅,
非~常的沒有成就感,有一種我在做什麼啊!?
為什麼花了那麼多時間只完成這些??!?

看著其他待清的桌面,不知道如何下手,
就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媽媽午休起來想趕我回家,
我跟媽媽說了自己的無力及煩惱,媽媽就跟我一起整理了第一個待清的桌面,
研究了那些是什麼,快速的丟了一些用不到的物品,
有一種突然找到捷徑的感覺,雖然只是大略的整理,都比我不知道從哪整理起的好!

雖然卡關了,但也找到方法了,剩下的就只能在過年前找時間一點點慢慢的做,
總是會做完的,下午要開始打掃時,媽媽覺得我太早打掃及拖地,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會抽煙,
再二個星期才過年,到時候又變髒了,還是要再掃過,
還不如愈近除夕再打掃,但我的想法是先打掃整理過一遍,
過年前覺得髒了,就不用再整理,只要再掃過拖過就好,
差點就被媽媽說服囉! 我想是因為累了,今天累到連隱形眼鏡都戴不住...

其他時間呢?沒有寫文章的時候,哪一天做了什麼事,都要再想想,
說好的一月補文只能再努力了,二月會開始恢復寫文分享自己的平凡日子,
雖然不是天天,我會盡量分享的!



 murmur  time   愛睏的人要去睡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