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的工作場所,有位天兵妹妹,說是天兵,但其實她是有工作能力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很散仙,又很天兵,還很白目。
(邊寫邊覺得這樣說她真的不太好...雖然都是事實...)

韓流明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讓喜愛他的朋友家人粉絲們都非常傷心,
他留了一封遺書,請他的好友,在某天他離去後公佈給世人知曉。

內容很令人心酸不捨。

其中有提到旁人不能理解的壓力及痛苦,不要再說他該怎麼做,
他都知道但他做不到。

這段話深深觸及到妹妹的心裡,因為她在心理上有些障礙,
可是她又不願意去看身心科,現代人有太多太多原因使身心失衡,
我覺得這不是病,但需要去解決,失衡久了,身體真的會生病的。

總之這段話,讓她大開話匣子,說了很多之前發生的事,
那些我們店裡都知道,但沒有人敢問(或不想問)的事。

她說了很多,說自己也想改變,但藥師說她是自律神經失調,
介紹她吃的藥也只是保健食品,讓某些缺損的修復好了,
或許她的大腦就不會一直接收不到她想改變的心意了。

其中說了一段話,讓我重新思考與她繼續當班的需要。

每年的尾牙,其實是老闆們想看到公司的成員們同心齊力,
顯示出你對這間公司的向心力,所以希望大家都一定要參與。

那偏偏總公司不在台北,全台的分店都要集合到某縣市吃尾牙,
一大早出門,恐怕要晚上七點後才會到家。

每個人都覺得好遠,也不想去,但身為公司的一份子,拒絕不是件好事,
這是職場也是團體生活,需要互相合作,無法特立獨行。

妹妹第一年有去,第二年就找了藉口沒去,
今年她有出國去玩,上司覺得你都可以出國去玩了,
沒道理不能參加尾牙。

結果她說不去,非常堅定。
原來去年她媽媽說:哎呀那麼遠就為了吃一頓飯,不要去了不要去了。

如果她說的話屬實,真的是媽媽這樣說的話,
我覺得她再留下來工作,都不會改變她的想法和態度了。

我們沒有必要容忍她的不配合,也不喜歡她把所有去參與尾牙的人當傻瓜。

我有很認真告訴她,你不想告訴上司,但一定要告訴店長,
因為責任是店長在承擔,你不提早講,只會讓店長難過而已,
我也有跟她說,這是團體生活,你在職場上,不能這樣任性。
當然,我也沒少說:我覺得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套句店長常說的:我想幫你,但也要你伸出手讓我拉你一把。
        如果你只是喊著幫幫我,卻連手都不願伸出,我要怎麼幫助你。

不知道之後會變怎樣,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murmur  time   愈來愈像冬天了,大家要保重,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工作二三事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