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絕的那天,是十年前的昨天。

十年前今天是被告白的日子,明明十年前的今天才該算第一日,
但我竟然定了1216才是在一起的第一天。

不要問我十年前在想什麼,反正是改變不了了,也沒有想改變。


那天被拒絕,並不是真的想告白,更多的是想斷了自己的念想。
在告白的前幾天,我其實還一直不願承認自己喜歡他,
也很想維持現狀,只要兩人開心的相處,
因為年紀比他大五歲,對自己很沒信心,不覺得他會喜歡我,
種種原因,想維持現狀就好。

結果去剪個新髮型,想聽到他一句稱讚,他竟然冷酷的說不好看,
有點難過不開心問他為什麼不好看,他依舊冷酷的說:就不好看吶。

鬧彆扭的我們,不講話好幾天,試著想問原因想求和,
他竟然說:你不需要配合我,來降低自己的高度。
(好啦,真正的那句話,我不記得了,但大致是這個意思)

真是一個莫名,什麼跟什麼,無言。

星期五下班約他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問他還在不開心嗎?
他依然酷酷的說沒有,兩人一前一後的說沒幾句話,
我就決定快刀斬亂麻,拉著他的後背包,問:你知道我喜歡你嗎?
他說不知道,我又問:那你喜歡我嗎?
他頓了一下,搖搖頭。

呼,瞬間頭皮發麻,腳軟走不了了,
就跟他說,好,我們還是朋友,我想坐一下,你先走吧。
他就真的回頭走了。

我坐在離入口處不遠的座椅上,看向入口處,
發現他背對著我,在等我出去。

那時候的心情很複雜,覺得這樣的溫柔很糟糕,
不喜歡一個人就不要對他好,要狠心一點。

想哭又哭不出來,看到他等著我,
雖然想再坐著冷靜一下,還是走向他了,
走到入口處很酷的說,走吧,回家了。

我不記得後面,只記得自己回到家打電話向朋友哭訴,
朋友安慰我,他不懂得我的好,不要難過。

這時才難過的哭了起來。
跟朋友講完後,關掉手機,不想再期待了。

過沒多久,又忍不住打開手機,他竟然來電了,
懊惱的接起來,問我在做什麼?聽我的聲音像在哭,
竟然笑著說:不要哭,你白哭了。
(很笨厚,當下真的聽不懂,什麼啊?!?)
最後和我約定明天他加班後見個面。

隔天(也就是十年前的今天)去早餐店打工時,
姊姊說他有去吃早餐,我傻住了,想說這個人真是妙耶,
不喜歡我為什麼還不懂得保持距離呀?

下午和朋友約會,差不多傍晚時分,他就打來和我約見面,
到了約定地點,我還不拿下安全帽,和他有一段距離的講話。

好吧,我其實也忘了他當時說的話,只記得他笑著問:
不拿下安全帽嗎? 我搖搖頭,說有話快點講,講完就可以回家了。
(就是覺得丟臉和尷尬的爛表現)

他說:我昨天回家想過了,我喜歡你,因為顧慮一些原因,所以我當下拒絕了你。
我傻住問他:所以呢? 他又笑了,說:所以你要和我在一起嗎?
大腦完全無法運作,傻笑著問:所以我們現在是男女朋友了嗎? 他點點頭。

接下來就是甜膩在一起的情人行為,第一天就那麼甜膩,
現在想想,那就是一顆不知道內在是什麼口味的糖果,
最外層的糖衣,總是特別甜,又溶得特別快,
以致於後來的味道那麼的特別...

十年吶。

想當初他問過我,我們會到十年嗎?
也就默默到十年了,雖然也曾分手過(就三天),
但也十年了。

要說十週年快樂嗎?(笑)
雖然很想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方式,但沒有,
就這樣吧,平淡快樂健康的生活著,比一時的燦爛更美好。


晚安,我愛的你。



 murmur  time   明天還特地排休,但真不知道去哪或怎麼慶祝,大概還是樸實的在家過日子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