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韓文發音(儂ㄋ木拉)。

多奇妙,不管韓文或中文,都有著很深遠的意思,
你不知道,究竟不知道什麼?



你不知道,我不會是你們,
即使我生長在這個家庭,好像應該像你們這樣懂人情世故,
或許我只會了一點點,維持著最基本的禮貌。

但有不平等的對待,不禮貌的對待,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抗議,
從小是這樣,長大後是這樣,該是熟女的思維時,依然是這樣。

我承認這樣的抗議,如同沒有禮貌,
沒辦法,你們的朋友總是自以為幽默,
偏偏我就是個開不起玩笑的人,
尤其我們根本不認識,他所謂的幽默只有不尊重而已。


你不知道。
我也不奢求你會懂得,每個人的想法就是不一樣,
如果能理解能懂得,當然是很感謝很開心,
又如果願意來詢問來理解,我會很感激願意來理解我,
最後還是只用自己的想法來評斷我,
我不說沒關係,我只會說我尊重你的決定。


你不知道,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是什麼。
是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人情世故也要視自己能力而定,
是不要和雙面人及笑裡藏刀的人再做朋友。

當然,也有對人多一點包容及耐心,
優點還是有學到的,不盡是不好的影響。

你不知道的有很多,真的不用全部都了解,
只要不強迫干涉我像你們一樣,就好了。



 murmur  time   我也不想為外人和你們有什麼不悅,誰教你的朋友眼白都那麼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