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和家,哥哥的房間變成我的...嗯...展示間?書房?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因為自己組裝四個三層櫃,
放了我的書及一些想展示的物品,有時候媽媽會到哥哥房間拿書去看。

不明原因有些書籍並沒放在書櫃裡,攤放在電腦桌上,
前天回家使用電腦記帳時,看到 伊能靜 寫的「生死遺言」,初版是2002年,
我和大麥交往是2007年,那時候的她看起來很幸福,
那麼多是非,終於和相愛的人組成家庭,有了愛的結晶,
看著她寫的文章,我深受感動,而且那時候剛剛開始談戀愛,
我的愛,如同她,很黏膩,或許不相同,但我覺得找到同伴。

2008年,她外遇,新聞沸沸揚揚,我心痛,不解她為何放棄那麼多年的愛情,
不懂她等待及守護那麼久的愛情,怎麼會那麼輕易瓦解?

永遠記得大麥說:這本書可以丟掉了。

我沒丟,即使小哈利已經長大,伊能靜也找到第二春,生了小女娃,
哈林也再婚,生了小男娃,這本書依然存在。

不管翻到哪一篇,我仍然感受到當時那些愛的痴與狂,
文字是無法騙人的,情感都是真的,即使人事已非,
身邊的人都不再是當初的那個人,但曾有過的回憶及愛戀,都是無法抹滅的。

但我仍然忍不住想嘆息...原來美好的愛情,沒有永遠嗎?
我相信世上一定還是有,只是不是這一段。

翻翻看看,這本書其實剖析了很多私下的她,算是很赤裸的坦白了,
我是心疼她的,愛的那麼辛苦,成長的過程於她是辛苦的,
她自己說的渴愛不懂愛想要被愛,我很希望她真的得到幸福,
找到一個她不再害怕對方不愛她的人,讓她在愛裡有自信的人,
真心祝福她,能夠健康平安幸福。



 murmur  time   再看一次她的文字,我依然覺得她書寫的是我,關於愛人與被愛,我永遠是比較愛的那一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