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文章都圍繞在工作上,也不為什麼,畢竟我早也工作晚也工作,
相處的人也就那些來來去去,當然是都圍繞在工作上。

(雙手一推,鍵盤被推遠了一點,低頭思考一下,又拉回來)

上面那個括號沒什麼意義,只是想表達我在思考想分享的文字,
我長期忽略我的人生,從高職畢業後就一直都是工作家庭工作家庭,
唯一叛逆且為自己著想,很自私的那幾年,就是貸了款還了債搬出家的那幾年。

雖然住在夜總會附近,搞得我那幾年睡不好,但我在一間薪水高的出版社工作,
該還的債也還清了,還交了一個男朋友,那幾年真的不是白過的。

可惜的是,我撐不下去,假設當初撐下去不要逃跑(對,從出版社逃走),
....哈哈,我本來想會不會改善些什麼現在我覺得煩惱的事,
結果沒有,不會,我一樣會沒有自己的時間和人生,
頂多有固定的週休二日(如果不用加班的話),
有年假可以隨心所欲的排休出去玩(前提是工作告一段落,但不太可能),
還有可以期待的年終獎金,還有可以如期拿到薪水,
還有還有可以再度貨款(好可怕)。
所以反向來想,最後那個可以再度貨款,應該要慶幸我離開了出版公司1138228039.jpg

不得不說,創業是需要一點衝動傻勁和負債的(哈哈哈,爛理論),
你看嘛!要有衝動才會有勇氣砸錢開間店,還是大概要三年後才會回本的店,
要有傻勁才不會覺得苦,畢竟是自己的店,吃再多苦也甘願,
負債嘛,當然是沒有存款的人,必須去貸款借錢才能開店吶!
為了要還債也就不敢輕易說放棄就放棄。

我曾經和大麥提過,如果我們要開間什麼店,我想做下午二點到晚上九點的那種午晚茶店,
大麥覺得我怪怪的,因為要就賺正中午午餐時間的錢,為什麼做那種時間?
因為我是一個中午下了班,回到家再出門吃飯時,正常店家都已經掛上休息牌子,只能吃速食的人,
我就會想開一間,下午二點還有營業的餐飲店,一路開到晚上九點,畢竟還有無法在正常吃飯時間吃飯的人。

只是,這只是夢想,如果真要這樣做,我連早餐店的工作都要辭掉了,下午二點才上工,看似早上都能休息一樣,
但其實做餐飲的,時間都被食材綁死了,備料買菜煮食都是時間吶~~

所以,究竟要快速起家又有利潤要往哪賺? 夜市和早餐店。
工作時間短,備料買菜煮食時間也不會拉太長,
我曾經想過要去頂一攤好了啦茶飲來做,平時在早餐店都是倒茶飲的,
覺得那個我應該做得起來,一開始的野心不大,不會想開好大一間茶飲店,只想有自己特色的茶飲攤。

都只是想想說說而已,做得到的話,就不會坐在這裡打字過乾癮,早就不知道哪忙去了,
可是最近的狀況,真的讓我好想出走啊~

只有自己創業,才有可能支出收入都扣掉後,還有個5萬養家吧?
可能有開過店的,還會說盈餘只有5萬,不如不要做之類的,
但對我來說,真的就只有這樣的小小心願吶~

可以照顧父母,有時間陪伴父母,所有該支出的都付得出來,
還能過過正常生活(哦,好啦,可能所謂旅行,只能集中在一年一次吧),這樣就感恩了。


唉,沒用的人就會無病呻吟....



 murmur  time   我真的很會亂講話耶...多讀點書,可能寫得出更好的文章吧,回頭看看以前的文筆,比較像樣,現在和年紀一樣愈來愈阿姨了(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