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延伸出很多想法。

早上晚上都有工作的狀況下,中午買飯回家給父母後,
如果沒有要清理貓砂,通常是匆匆的回家了,
除非那天晚上不用上班了,就會待得晚一點,
跟父母說說話,跟貓咪玩玩,記一下帳等等。

昨天還在跟媽媽聊天,說中午要趕回家的原因是很多店家只營業到二點,
愈晚回家,吃的選擇就愈少,只有晚上不用上班的時候,
可以去大賣場美食區吃吃飯,再去逛逛買買。

之前其實也有提過,說晚回去就沒什麼選擇,吃來吃去都那幾家很膩,
還以為媽媽都有聽進去,也以為家人會理解。

今天說不用買飯回家,我也不用帶垃圾回家倒,
很開心的向媽媽告假,說不用買飯也不用帶垃圾,那我就直接回家了。

姊姊問我在跟媽媽說什麼,我講完以後,她立刻說:
媽媽才在唸你回家都沾一下水,不幫你爸爸洗衣服。

姊夫自以為很幽默的說:拿鹽給他啦。
我還在想為什麼要拿鹽?
姊姊就回:拿鹽醃衣服啊。

哎唷~好幽默哦~怎麼那麼幽默。
其實火已經升高爆出頭頂...

邊洗碗邊想著回家要怎麼跟媽媽說,
想了很多情節,又一直刪去,因為其實沒有想正面衝突,
可又覺得委屈,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被評論。

想啊想啊,覺得沒有人可以審判我,連我自己都無法審判我自己,
不管我做多做少,不管我多孝順或多不孝順,只有老天知道,
一切都在我死後揭曉,只有老天可以審判我。

說來好笑,不管生為人或動物,都有法則管束,
就連死了也有法可管,而且我們都沒有要反抗的意思,很妙。

最後回家時,我很沉穩的告訴媽媽:有什麼不滿,直接告訴我,不要再跟姊姊他們說。
媽媽馬上解釋:我沒有說什麼啊,我只是說爸爸的衣服沒有洗而已。

我回答:對,我知道,是我的錯,沒有幫忙洗衣服。
我有我的生活,他們有他們的,不用告訴他們,我也不管他們。

媽媽有點不知所措,但又覺得這沒什麼的再度解釋:
不是啊,有些衣服溼了,放在那裡沒洗會臭啊。

我又回:嗯,我知道,是我的錯,這些話就到這裡為止,
以後你有什麼就直接告訴我。我有我的人生,他們不理解就算了,我也不想再說。

其實我媽沒有聽懂,她大概只覺得這是沒什麼的小事。
我最介意的是你有話不直說,去大女兒家說給他們全家聽,
然後全家再來討論我這個人懶不懶,好不好,壞不壞,
說你沒有惡意沒有什麼壞心,但我受到傷害是真的。

心累了,不想理會你們懂不懂,理解不理解,
好比芋頭和地瓜是不一樣的植物,每個人想法都不會一樣,
我大概真的會孤僻終老,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
相處得累了,也不想強迫或改變別人,眼不見為淨,
最後就淡了散了沒了。

心累。


 murmur  time   這種時候極度迷惘,我是我嗎?本來的我是這樣性格嗎?我真的是好人嗎?其實我很惡吧...(不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