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氣來得快,無法控制也不想壓抑。

講白點,即使同事說只是提醒大家,但你看到有缺失遺漏去做就好,要提醒什麼?
雖說有分班別,但全店的店務除了某部分特定時段要做的,其他店務是要大家分工合作的,
晚班人員下班後做的這件小事,其實早班也可以做,我們有漏做,看到了就做吧,
等我們來了,也可以口頭告知一下,不用特地在群組上像是製造你多大困擾一樣的告知。

但我最在意的,並不是提醒的那位同事,而是店長的反應!
老實講,店長是最清楚明白晚班人員忙起來,店務是沒時間做的,
想要業績達成率好看,又不能太晚清帳,因為那會耽誤到下班時間,
清帳後要巡視整個店面是否有什麼沒收好的,沒擺整齊的等等瑣事,
想早點回家,多少會有點遺漏。

那不是對的,所以我檢討自己,以後提早將清理工作完成,
提早巡視店面該歸位的,該擺齊的,都早點完成。
留給清帳後,有餘裕的時間做那件晚班和早班都可以做的小事。

但店長只是希望大家要多注意。
直白一點講是:要注意什麼呀!?早知道我就不管業績好看不好看,早點清帳就好啦,
為我自己可以準時下班而早點清帳。
再說,我只是兼職耶!?這家店不管業績多好,都與兼職無關呀,
我也可以做好我份內事就好,我為什麼要幫你推銷??
一直以來都不在乎自己有沒有業績獎金,該做的都會做,
結果呢?一時的遺漏,得到一句:大家要再多注意一點。

嘿!拜託一點!我不喜歡你這樣的反應!!

本來想,我回覆就好,結果兼職夥伴爆氣了,很氣的回了很多,
像是下班前臨時來很多客人,只好等關門後再清帳,
有一點遺漏,不能包容嗎?

店長覺得這不是什麼包容的問題,如果你做不完那就交代下一班做吧,
店長還說想寫張流程,讓大家按表操課,看會不會工作效率快一點。

我的眼白翻了一圈。

這絕對不是什麼好方法,如果生意好,人潮多,誰有辦法照那個什麼流程走...
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比較重要吧!?大家都多做一點,不要想留給下一班的人,
這樣大家都會輕鬆一點。

很多事都可以隨手做,順便做,不要留給別人做,就是這樣!



 murmur  time   這絕對不是好的溝通方式,換個角度想,大家都是為了工作順利而起的爭執,
                         如果會改善不好的工作風氣,那這也是必要且值得的。(只是吵架真的很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