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肩併肩坐在行人座椅上,看似靠近,其實間隔了一點距離,
安安靜靜,在這個深秋的黃昏時刻,各自拿了小點享用著,沒有言語的交流,
路過的人,或許會以為他們只是陌生人坐在同張椅子而已吧?

小靜心裡這樣想著時,隱約聽到聲音。

「...小靜...小靜..小靜,妳有聽到我說什麼嗎?」
『哦哦,爸,什麼事,我在發呆沒聽到你說什麼』小靜愣愣的回答爸爸。
「哦~沒事,只是問妳冷不冷,吃完了嗎?要不要走了?」爸爸溫柔的問著。

他是我爸爸,雖然看起來年輕了一點,很像更有書卷氣的品冠(對,我爸還蠻好看的),
講話也很溫柔,不知道的人根本無法想像他有個高中的女兒吧。

其實爸爸平時都埋頭在自己的研究裡,從小到大和他相處的時間不算多,
但他總是有時間,就會帶我出來走走,還不讓媽媽一起來。

小的時候,還以為爸爸討厭媽媽,偷偷難過了一陣子,
後來忍不住問媽媽,媽媽笑了,說:
「其實是爸爸希望和妳有多一點單獨相處時間,平時都是媽媽在照顧陪伴妳,
 他很過意不去,而且也不希望妳的回憶裡沒有他,所以要求媽媽不要一起去,
 但我們一年也有一次的家族旅行呀,爸爸真的不是討厭媽媽啦~」

事後,爸爸和媽媽在我面前展現了很多恩愛的樣子,就怕我不相信(哈哈)。

長大後也就懂了,他們是真的相愛,只是爸爸太內斂了,愛我也不會直接表達,
大概像這樣帶我出來走走看看,吃些平時他不太會吃的小點,就很愛我了。

爸媽很年輕就結婚了,雖然是不小心有了我才結婚,我很驚訝呢!
畢竟爸爸那麼不會表達的人,竟然會讓媽媽先有後婚(偷笑)。

我上高中後,挽著爸爸的手走在一起會引來側目,通常不是因為我漂亮或爸爸好看,
而是年齡差,爸爸像叔叔帶著女高中生,曾經被攤販大嬸唸過:
「夭先啦!俚郎佳厚,偎蝦密愛呷YOUKI,阿奶嗯厚啦!」
(夭壽哦,你人這麼好,為什麼要吃幼齒,這樣不好啦!)

聽得我大笑,爸爸雖然生氣了,但還是很沉穩的拿出我的身份證和他的身份證,
回答:「不是!她是我的女兒!謝謝關心。」

其實爸爸沒有裝年輕,就是簡單的襯衫牛仔褲,符合年齡的裝扮,
那次之後,爸爸都會和我保持一點距離。

雖然我不介意,但我介意爸爸被誤會的不開心,
媽媽說,不用在意別人眼光,親情不需要證明給別人看。

從小到大,因為父母年輕,發生很多讓人難過也讓人好笑的事,
但我很開心父母年輕就生下我,這樣等我成年二十歲了,
他們也才四十歲,我們可以像朋友一樣相處,
還可以一起去旅行遊玩,不用擔心父母年邁提早離我遠去,
真心感謝這樣的安排,不過我倒不會像父母那麼早婚,
最晚25歲吧?那這樣,我的孩子20歲時,我也才45或46歲,也是很棒的安排呀~


「小靜吶~一個人在傻笑什麼呢?快來,回家了」爸爸伸出手要牽小靜。
『來了!來了!』小靜笑著奔向爸爸,牽著爸爸的大手。

華燈照著兩人,地上顯出兩人手牽手的影子,親情吶~盡在不言中。


 murmur  time   故事說的不太好,請笑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講故事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