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連假的樂趣,就是時間變多了。

其實應該是要振奮一下快消失不見的手作魂,
但除了懶,還有累,都不知道是一直沒有消掉的暑氣在身上,
還是感冒輕微症狀一直沒好??昏沉又脖頸酸痛。

但上班時,流很多汗,喝很多水,勞動勞動,
頭痛啊脖頸緊繃的情況又會好很多。

總之,懶人我,開心的當了電視大人,一直在看韓綜,
中國大陸一直有向韓國買版權,製作同類型綜藝節目,
像是"想要和你唱","奔跑吧兄弟"...

當然也有些並沒有買版權,那就不提了,
我是覺得,台灣也可以去買個版權,
不是我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台灣綜藝總說沒有金主投資,所以低成單製作很鞎難,
也因為如此談話節目多很多。

可是,也有一直想創新的綜藝節目,像是最近又收起來的"K歌大明星",
雖然我覺得這個的靈感來源大概也是來自韓國的節目。

像小燕姊主持的"女王的密室",這個我想是延伸之前那個"百萬小學堂"吧!
可惜大人版的"百萬小學堂",好像沒有延續到那時的收視率。

其實小燕姊主持的節目都比較創新一點,但收視率一直沒起色,
像黃子佼主持的很好又有得獎的"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也很棒!
但最終也是敗在收視率...

綜藝也很商業,沒有收視率,商人也就沒得利,
自然就不想再投資,所以總結還是低成本低製作...

是一種惡性循環吧?如果有人願意提著買版權的企劃去找企業主,
成功率會不會高一點?? 那我想看台灣版的"一日三餐"。

我本來對韓國的"一日三餐"沒什麼興趣,
老實講這就是看幾個固定來賓和嘉賓的互動,
還有很生活很生活的節目。

但看了最近一季的"得糧島 大海牧場篇",愈看愈覺得有趣,
回頭看了第一季第一集...這節目能存活下來不是普通的厲害。

因為第一季第一集真的好無聊,而且他們真的花了錢租了個(還是買?)農地和房屋,
很樸實很原始的生活著,要吃什麼得自己種,想要吃肉就得用收割玉米田來償還肉債(向PD買肉的意思)。

就算嘉賓來了,我也不覺得好笑,但這節目就這樣從2014年播映了三年耶!?
或許是後面的愈來愈有趣,因為做三餐和務農是最基本的,
但真正有趣的有於人與人的互動吧,還有固定來賓本人的品德與聲望也會節節高升。

因為固定來賓是演員"李瑞鎮",我覺得 羅暎錫PD 救了他,
我認識他是演古代劇"李祘"的皇帝,再認識他則是他與金廷恩("巴黎戀人"女主角)分手的新聞。

光是後面那則分手的新聞,你就可以知道韓國的門當戶對觀念非常的嚴重(這樣形容對嗎?),
以為韓劇只是韓劇嗎?不是的,演的是真切實在會發生在現實的故事呢!

反正分手分的不好,壞人他也當了,負面形象一直跟著他,
直到羅PD找他錄製節目"花漾爺爺"、"一日三餐"、"尹食堂",
正面形象漸漸建立起來,原來雖然他很冷酷,但他本質很不錯,
對長輩們很有耐心,也很有能力的一個男人。

回頭想想台灣,講得出來的一線大哥,年紀都有了,
想得到的二線主持人,好像還需要努力和一些發展空間(就是要多一點企業主支持啦)。

我也知道不管國內外對於歌手跨行主持,主持人跨行演戲,演員跨行主持或歌手都是被嚴格看待的,
但我更相信,有很多很多明星有潛質的,"一日三餐"這樣的節目,可以延伸出很多明星來參加吧?
對於個人的宣傳也有一定的程度,說不定哪個製作人看到明星參加"一日三餐"的樣子,
就覺得可以來演個什麼戲或拍個什麼廣告或主持什麼節目之類的。

當然這篇文章又是我個人白日夢了,有誰看得到是最好的,
也不失為一個想法嘛,對吧。



 murmur  time   前些日子找到自己寫的另一篇不能發布的白日夢,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好有想法,現在也想不出來同樣的呀!!果然有任何想法還是當下寫下來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視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