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沉默在他們之間迴蕩。
數不清是第幾次的沉默了。
 
以往總是吵的轟轟烈烈,全公寓的人都知道他們在吵的內容。
住在一起的室友,搬離的理由:你們實在吵的太誇張了!
還有室友私底下跟小管說:
「你姓管,就給她管一下,不然就找個不想管你又愛你的人,
 吵成這樣也不分手,你們也是個怪咖啦!」
 
 
自從小喵第一次歇思底里的喊說:『我受不了啦!我.們.分.手!』
二人之間的空氣像是結成了冰。他們愣住了,沒人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
 
小喵臉色蒼白,表情痛苦的蹲下,開始哭泣。
小管站在原地,想走過去又很無力。
 
好像魔咒一樣,室友開門的聲音讓冰凍的空間又活絡了起來,
小管走過去:「不要哭了,我們進去,好不好?」
一邊說著一邊手拙的輕拍小喵的頭或身體。
 
小喵什麼也沒說,很快的站起來轉身走進房間裡。
 
 
那不過是前天的事情,之後的他們雖然還是會說說笑笑,
但一遇到往常他們很容易就起爭執的事情,
馬上就會沉默,深怕前天那種情形再現。
 
然後等個幾分鐘,可能電視劇正有好笑的情節,
二個人就混著幾聲檻尬的笑聲,
等著彼此氣氛慢慢活絡起來才再開始交談。
 
這樣的氣氛,是他們交往以來一直沒有過的,
那種奇怪的氛圍,慢慢的就連室友們都感受到了。
 
 
「滴.滴.滴」洗碗槽的水龍頭又在滴水了,
在深夜裡聽著這樣的聲響,小管一個人埋頭喝酒解憂愁。
想著白天,小喵的密友小鏡找上門來,跟他說的那番話。
 
『嗯,小喵的意思是,她想先分開一段時間...』
小鏡邊說話邊看著小喵寫的清單,替她收拾東西。
『她被自己嚇到了,不管你們怎麼吵,她從來也不會想說要分手,
 可是那天她竟然說出口了..』
 
『厚,你坐下啦!』
受不了小管在身後跟來跟去,小鏡轉身坐在沙發上,
看著小管,要他也坐下。
 
「小喵,她,她到底怎麼說的?我,我這幾天都沒跟她吵了呀!
 她怎麼?唉~怎麼突然說要分開呢!?」小管焦燥的抹了臉。
 
『你又怎麼想的呢?在她說了那些話之後?
 你有想過她為什麼這麼說嗎?
 你們老是吵,吵到這公寓裡都是出了名的了!
 有時候,剛走到巷口,都可以聽到你們的聲音,
 你自己講,你們可以吵到什麼時候?』
小鏡一口氣不斷的,很嚴肅的對著小管說。
 
「我....」小管沉默了。
 
小鏡站起身,拿著箱子又開始收拾起小喵要的東西,邊跟小管說話。
『你好好想想吧!想想你要的是什麼?
 想想小喵想要的是什麼?
 想想你們平常老是爭吵又沒有解決的那些事!
 其實分開也好啦~你們各自去冷靜一下吧!
 交往一年多也吵一年多,你們真是特別,唉~』
 
『我要走囉!你來關門吧!』
小鏡打開門回過頭對著小管說。
 
「哦,哦,好」小管像是恍神一樣的回答著。
 
『其實,我替小喵收的東西,
 都只是些必須用到的日常用品,
 你也不用太沮喪啦~』
門關上的同時,小鏡留下這麼一句話。
 
 
「妳在想什麼?」小鏡一進房門,
就看到小喵看著窗外發呆。
 
『哦,妳回來囉,我要的東西都拿了嗎?』
小喵看到小鏡回來,站起身走到書桌旁,翻著箱子。
 
「拿了,拿了啦,怎樣?妳剛在想什麼?」
小鏡不給小喵逃避的機會,急急的問著。
 
『...』小喵仍背對著小鏡,製造出翻箱拿物品出來的聲響。
『他,有說什麼嗎?』一直在動作的小喵,停下動作靜靜等候著小鏡的回答。
 
「妳想聽到什麼呢?想聽到他很開心你說要分開一段時間?
 還是很難過你開口提出分開?」
小鏡很玩味的說著,踱步走到小喵身後,
往前探看著小喵的表情。
 
『哎唷..哪有,我又不是要聽這個,
 妳在看什麼啦?』被說中了心事,
又被小鏡這樣看著,小喵邊閃躲的回答。
 
「不管他講了什麼,妳今天有好好想想,妳想要的是什麼嗎?
 我知道這世界沒有永遠的事,但起碼要努力嘛!
 妳努力了他也努力了,卻還是無法再走下去,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總比你們老是爭吵,卻又不解決事情的好!」
小鏡拿了鑰匙,話一講完就離開房間。
「我要去打工了,再見!」
 
 
小喵說: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有時候吵架只是拌嘴,吵著好玩的,
 我的脾氣又臭又硬,當初會跟小管在一起,
 是因為他是第一個敢跟我對嗆的男人,
 當初他嗆到讓我啞口無言,我就覺得他好帥,
 好大男人!也是遇見他,我才知道我這種大女人,
 就是要大男人才能制得住我!
 交往了半年,我們才開始住在一起,
 沒住在一起時,偶爾小吵還只是情趣,
 住在一起後,什麼都能吵!
 
 其實小管對我很好,私下我們很會吵,
 朋友們都以為我跟他生活會被虐待!
 但舉凡茶米油鹽、洗衣打掃這些粗活,
 他從來不勉強我做,自己做的時候也不會叫我要幫忙!
 我去幫忙了,還會一直趕我回房間休息!
 雖然他大男人主義,但他從來不會干涉我交友的狀況..
 雖然他...哎...他真對我很好的。 
 
 才離開幾天而已,每天想的都是:現在他在做什麼?
 會不會跟我一樣,睡不好、吃不下?還是跟朋友去歡樂了?
 
 有時感覺一個人很好,不用在乎另一半要吃喝什麼?
 不用去在意另一半的種種,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
 想到就可以馬上去做,不用跟另一半喬時間,
 
 這時候就會很感慨:啊~怎麼會這樣呢!
 如果我會這麼想,那我們到底為什麼還要在一起呢?
 這幾天這樣的想念他,會不會只是習慣生活在一起了?
 忍不住想要實驗看看,如果不住在一起也不會想念了,
 或許我們的愛情就只到這裡了吧!?
 
 小鏡問我,有沒有想過永遠?
 我們都還那麼年輕,大學都還沒畢業,
 哪裡來的永遠,想想麵包還比較實際啦!
 
 唉,愛情啊!比大學還難讀!』
 
 
阿管說:
 
『已經太習慣二個人進進出出,一天不吵就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沒做!
 被她突然說一句分手,嚇出我一身冷汗!明明平常也這樣吵啊!?
 怎麼突然會爆掉呢!?想很久想不懂!
 她還沒"離家出走"的那幾天,我已經很小心的不跟她吵了,
 有時候忘情了,又跟她摃上了,發現的時候就馬上閉嘴了,
 那感覺呀!真的是彆扭到了極點!
 她其實就是嘴上愛逞強而已,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拌嘴是樂趣!
 偶爾吵過頭了,也成了一種奇景!但,從沒想過會因為這樣而分手!
 如果她真的覺得難過了、受傷了!怎麼不說呢!?
 哎喲!我就不是那麼細心的人啊!
 
 現在搞成這樣,今天還叫小鏡來幫她收東西,
 那是還要不要回來啊?雖然小鏡說只收了日常用品,
 誰知道下次會不會就回來收貼身物品了!?
 
 我自己的女朋友,我會不清楚她的優缺點嗎?
 就算不是驚為天人的美女,也是可愛令人疼的女生啊!
 平時她沒講不代表我不知道!她常被人搭訕,她根本不甩那些人!
 有一次跟她同時出現在朋友的聚會,
 遠遠的就看到她跟一個男人在講話,
 那男的一臉大便的離開了,我就走過去跟她打招呼,
 她嚇了一跳,一直說:我沒有勾搭別人哦!是他來跟我講話的!
 我只是笑,也沒說什麼。回家後,她一直很緊張的注意我的反應,
 其實我還蠻高興的!我知道我女朋友行情很好,但她很在乎我,
 就只看著我一個人!所以就算有人對我示好,我也很忠心我女友!
 這些只是我沒說而已,又不代表我不知道!
 
 我們老是吵,也沒想過這樣吵會讓感情變不好!
 雖然.雖然我還真沒想過要走多久,
 但我也沒想過要分手啊!
 
 唉,不知道她現在在做什麼?
 她最懶墮了,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的吃飯?
 
 怎麼辦呢!?我們要怎麼走下去呢!?』
 
 
日復一日,白畫黑夜一樣的交替更換,
世界並沒有因此而不旋轉,
但二人的時間卻停在那裡不動了,
小喵想的是:你怎麼還不來找我?
小管想的是:你什麼時候才肯回來?
 
身邊的朋友都看得出他們在思念彼此,
小管的朋友們試圖想製造機會讓他們不期而遇,
可以減去誰找誰的監介,自然的說說話,
或許就可以再重新走回已偏掉的軌道。
 
可是小鏡不停的擋掉,也不讓小喵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小喵離開後的第二個星期六,小管找上了小鏡。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你一直擋下,
 不讓我和小喵見面!?』小管臉色鐵青,不太高興的說著。
 
在咖啡館的一角悠栽坐著的小鏡,
被氣急敗壞的小管質問著。
 
「哪有什麼意思?如果你真的很想見她又愛她,
 你主動去找她很難嗎?很失你的面子嗎?
 說有多愛,都沒有愛你的面子愛。」
小鏡緩緩的說著,正眼都沒瞧過小管,
專心的看著自己手上的小說。
 
小管把小鏡的小說抽走,生氣的回:
『你憑什麼這樣說!你又沒談戀愛,
 你怎麼知道我們的感受,
 你以為看小說就可以感受人生了嗎!?』
 
小鏡被小管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
隨後皺著眉冷著聲道:
「我有沒有談過戀愛不重要,
 你們談了戀愛又比我感受多了什麼?
 起碼我愛一個人,不會死守著自己的面子,
 不會一昧的只想爭個輸贏,不會一天到晚跟情人吵嘴,
 有多的時間,只會想怎麼對他好,怎麼讓彼此快樂,
 絕對不是像你們這樣,說想念彼此又在比誰先開口,
 你們也太可笑了,所謂愛情,或許我不明白真正的意義,
 但也絕對不是像你們這樣,讓人覺得厭煩!!」
 
小鏡把書搶回來,收拾著東西,走向櫃台準備結帳,
突然停下腳步又回頭對小管說:
「你如果真愛她,就快點來把她帶走,我不想再當她的保管人了,
 如果你不愛她,就早點分手,少在那裡以愛為名,
 淨說些令人聽不進的話,請你不要侮辱愛情!」
 
小管被罵的一愣一愣的,無法回應的他跌坐在沙發椅上,
一直想著小鏡說的話,那些話簡單、又令人無法反駁!
 
有時候,不在其位的人,說的話比誰都真實。

2008080102243289.gif

哈哈哈,這個故事好久好久了。
不得不說這是沒結局的故事,大家可以想想,
如果你是故事中男女主角,結局會是什麼?
如果是我,我還是會想給彼此機會,
總要試過了,溝通協調磨合過,
最後如果真的愈吵愈傷,還是早點放彼此自由吧。
 
 
 
 murmur  time   為了整理雲端空間,才會再看到這篇沒發表的文章,也因為要確定有沒有發表過,看了之前作品,覺得小小佩服自己,怎麼寫得出來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story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