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很神奇,20幾歲時,
朋友們都沒想過自己成為母親的樣子吧?

我也無法想像這些有想法,獨立,美麗的朋友們,
成為母親後,會是什麼樣子。

慶幸我們友誼長存,有機會參與到朋友們戀愛、結婚、生子的過程,
可惜育兒這一方面,我總是參與的非常少。

最主要是有了孩子後,媽媽們主要的心力都會在家庭和孩子們身上,
我不想她們為了和朋友約會,去犧牲什麼,或要去壓縮日程才能和朋友約會。

但其實她們還蠻常和朋友們約會的呀,
所以我的好心或許也是一種藉口?1138244562.jpg

昨天好友私下宣佈懷孕了,很替她開心,
同時也很佩服她,父母真的很辛苦,
呱呱落地的小嬰兒,每天都要跟著小嬰兒的作息過日子,
好不容易熬到小嬰兒可以睡過夜了,還要跟斷奶做奮鬥,
只有一個小小孩時,再辛苦好像還能熬一下,
有長輩幫忙時,還能喘口氣,長輩無法幫忙,一個人帶小小孩真的挺累的,
等到有了二寶,要顧及大寶的心情,要教育大寶,
二寶又要重新哺育直到一歲以後。

帶孩子真的很辛苦,父母就是在這樣輪迴中反復,
直到小小孩們開始可以上幼兒園,父母才能稍稍找回自己的時間。

雖然我一直說父母父母,但最累的真的是媽媽,
爸爸的神經沒有媽媽纖細,小小孩哭了,媽媽大概知道什麼原因,
也會快速的去滿足小小孩的需求,或解決他的不適,
但爸爸就是...慢很多很多才會體認到:這是我的孩子。

恭喜我的朋友也祝福我的朋友,有了經驗後,
可以更得心應手,找到方法抒解壓力和疲累,
當然擁有神一樣的隊友(老公)是最好的啊!!

孩子們漸漸長大,阿姨媽媽爸爸們漸漸老去,
當朋友們的孩子們長大升國中高中時,
我們會是什麼樣子?我們還可以像現在維持友情嗎?

無法想像,但我給予無限的祝福。




 murmur  time   雖然我不會當媽媽,但我懂愛孩子的心情,希望你們在照顧孩子時,不要忘記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