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終於今天看到這部電影了,電影一開始就深深吸引了我,
音樂舞蹈都好好看~

整體故事在講著一對追求夢想的男女,因緣際會中認識了彼此,
即使不是什麼好的開始,但兩人終究相戀了,
而且過程甜蜜,又歌又舞的,氛圍之甜蜜,我都忍不住牽起男友的手了。

男主角無意間聽到女主角和家人在講電話,
為了讓女主角安心安穩的過日子,
他放棄了自己的信念,去做他不認同的音樂工作,
只為了彼此會有個美好的將來。

當女主角提出疑問,為什麼要放棄本有的信念,
男主角有些氣惱的說不也是為了給你安穩的將來嗎?
不然你要我再回去彈聖誕頌嗎?

兩人不歡而散。

之後女主角在嚐試實現夢想時,受到了挫敗感,
男主角一直都很相信她,也支持鼓勵她,
她卻認為那種挫敗傷心不是男主角能理解的,
就此分別了。

後來女主角因為嚐試實現夢想時,有選角公司去看了她的表演,
進而想找她去試鏡,但一直找不到女主角,最後找上男主角,
男主角帶著好消息去勸說女主角,
最後男主角見證女主角試鏡成功,但兩人的將來就此像雲霧一樣,看不見了。

但結局不是我喜歡的,當然人生都不可能這樣完美,
可是如此動容及激勵人心的電影,最後結局竟是如此的現實,
因為追求夢想,實現夢想,兩人註定漸行漸遠無法相守,
最後彼此都實現了夢想,再相遇時,已是平行線的人生了。



原諒我述說的那麼不美麗也不有趣,
這部戲讓我感受到我好久好久沒感受到的浪漫。

每一首歌都好美好好聽,本來我真以為會是歡喜愛情劇,
想到結局就忍不住嘆氣...

為什麼呢?相隔兩地,工作忙碌,的確見不到對方,會容易孤單寂寞,
但真的不能因為愛著彼此,而忍受著,期待著。

忍受著看別人甜蜜,忍受著想念的苦,
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見,期待著兩人終有一天可以長廝守。

是我太過浪漫了,是吧?
我也沒辦法遠距離戀愛,我可能會飛奔去男友在的城市,
但只要他心意堅定,我們也不用真的住在同一個城市或同居,
我願意每星期假日都奔到他身邊,或者他也可以飛來我身邊,
只要我們彼此相愛,一定可以克服吧?

唉,沒資格說大話,自己談戀愛後就黏住了,
又怎麼能理解相隔兩地的不易呢...

只是覺得太太太可惜了,有愛也不一定能在一起,真令人難過。



 murmur  time   今天確認快感冒了,一整天都喝些維他命C的飲品,或吃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最後還是去買了伏冒熱飲,我要去熱熱好,快快好了,謝謝大麥幫我熱開水,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電影大人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