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提筆寫下你。

這是張曼娟小姐的新書,2017年1月3日初版一刷。
一開始只是感動,覺得張曼娟真是厲害,寫出的文字總是令人動容,
眼看著還書期快到了,剛才從後面開始翻閱,
因為像是短文一樣,每一頁都是一小段落,也沒有什麼不連續的問題。

她說這本書有些短文都是貼在臉書上的文字,朋友觀察後說只要貼勸世文就會增加很多讚,
她疑惑了,那都是她的領語和勸世文有什麼關係?朋友下了結論:那就是勸世文。

我也覺得這本書是很令人省思的一本好書,
而且看著看著,覺得每一篇都讓我想分享,
想要天天就一個段落寫出自己的聯想或感觸。

連一半都沒看完,我再次折服張曼娟,
決定要買這本書回家。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段落,要尊重著作權,我只截取一小段:

然而,在心中與一個人真正告別,卻是很不容易的。──《當我提筆寫下你》,張曼娟。

截取也不是件簡單的事,要取一個沒有頭尾,但也能看出要表達的內容。
這一段落是在說每個人都有說再見的時候,說再見是容易的,但要在心裡真正的告別是不簡單的,
但告別是必須的,因為那才能繼續往前走。

啊~ 完全的說中我心,但我覺得說再見並不是容易的啊~
有時候並不是自己想說再見,而是被迫說再見。

那樣的悲傷和不甘願,我以為沒有人懂,也以為不會有人和我一樣,
當我看到張曼娟的文字寫出我的感受,因為告別了,悲傷平靜了,才能往前走。

那樣的無奈,有人懂,我真的很感謝,
再次成為她的信徒(雖然從來也沒有離開過)。

如果你懂,我說了再見,並不是我願意,那是無奈,也是為了向前走,
或許對於我的決然說再見,你也就會釋懷一些,
一樣的,我對你的不告而別,也會放下,向前走。



 murmur  time   真的,每一段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點頭認同,我要快點去買回來,等書還了,就會想念這本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張曼娟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